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翻覆!陸團抵金門「閉門協商」2度破局 海巡副署長再密談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2:02
陸團抵金門進行閉門協商,但雙方仍未取得共識。(圖/TVBS)
陸團抵金門進行閉門協商,但雙方仍未取得共識。(圖/TVBS)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跨越台海界線、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蛇行拒檢,最終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3)日第二批陸團代表也抵達金門與海巡署官員協商,但仍無法取得共識,今日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多名相關人員,再次前往進行第3次閉門協商。

陸團抵金門進行閉門協商,但雙方仍未取得共識。(圖/TVBS)

 
春節期間,很巡在金門海域執行防堵陸船越界勤務時,於北碇島東方1.1浬發現1艘「無船名」的陸籍快艇越界,上前準備驅離時快艇不但不聽勸,還蛇行逃逸拒檢,過程中船隻失控翻覆,船上4人全數落海,其中2人溺斃。

事件爆發後引發兩岸民眾熱議,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這起事件讓兩岸關係變得更加敏感,對此海巡署針對事發當下的「消失的關鍵5分鐘」召開記者會說明,但仍未消除死者家屬的疑慮。

海巡署針對事發當下的「消失的關鍵5分鐘」召開記者會說明。(圖/TVBS)

對此,海巡署、陸委會及海基會等相關單位官員,與陸方代表及家屬昨日已針對究責、認錯及道歉部分進行2場閉門會議,但雙方仍無法取得共識,又加上多數陸團代表因簽證問題需先返回,多重困難的影響,導致協商無法順利進行。
 

據了解,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晉江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顧問黃天定、莊東航、許偉偉,以及2名死者家屬目前仍留在金門。今日稍早,許靜芝攜相關人員再次前往陸團下榻的酒店,盼第三次閉門協商能取得共識,讓此事件圓滿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海巡署#陸委會#兩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37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