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位委員會 徐巧芯攻國防 黃捷鎖定衛環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20:17

立法院大換新血後,要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搶破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就說,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第一志願,關切軍人權益以及追查潛艦國造案,民進黨的黃捷表態要進入「衛環委員會」,不過新科立委對「司法委員會」則都是興致缺缺。

圖/TVBS

 
記者粘宸瑄:「新國會2/1要報到,新科立委準備大顯身手,但首先要先挑選委員會。」

準立委(民)吳沛憶:「對教育文化議題是有所琢磨,也希望可以進一步為台北市來爭取,不過因為昶佐長期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國防外交也會是這一個會期的攻防重點。」

立委林昶佐:「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要聯絡不會找不到人,馬上就知道要聯絡誰,馬上就把所有的這個國際網絡,就可以無縫接軌傳承給沛憶。」

 

除了注重青年以及文化議題,吳沛憶對國防外交也有興趣,畢竟這委員會,民進黨本佔多數,但這一次僅剩下王定宇一人留下,這也讓國民黨的徐巧芯虎視眈眈,要緊盯潛艦國造案再提新資料。

準立委(國)徐巧芯:「如果可以順利進入到國防外交的話,首先會關注軍人的基本權益以及裝備,潛艦國造的問題,也會持續深入的追查。」

不只國防委員會很夯,同樣熱門的也有經濟委員會。

可以審國營事業預算,經濟部、農業部預算,而交通委員會涉及民生及地方建設,還沒進立院人人搶破頭。

準立委(國)牛煦庭:「我滿希望進入交通委員會,內政委員會也是我們思考的一個方向,因為我們關注公寓大廈的管理。」

準立委(國)黃健豪:「希望能夠進到交通委員會,那主要是因為台中有幾個,重大建設包含捷運的部分,這個是交通委員會主要職責。」

隨機一問,看來真的要上演委員會的爭奪戰,但選前熱門話題之一的高端弊案。
 

國民黨的廖偉翔,也透露要全力爭取進入衛環委員會,直球對決衛福部長薛瑞元,民進黨的黃捷也ready好。

準立委(民)黃捷:「我自己的首選是衛環委員會,因為我自己念公共衛生的背景,我優先想要處理的法案,就是人工生殖法。」


多個委員會,讓新科立委準備卡位。

但說來說去,司法委員會沒人填志願,畢竟這涉及專業,相關資源又有限。

 
新國會大風吹,戰將們各個摩拳擦掌準備應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委員會#立委#徐巧芯#黃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2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