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昱晴反擊了!挨批「不讀書戲子」怒曝台灣第1人超狂經歷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09:35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郭昱晴。(圖/胡瑞麟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郭昱晴。(圖/胡瑞麟攝)

藝人郭昱晴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2名之姿,順利入主立法院,一舉從演藝圈轉戰政壇,不過近期卻遭到批評是「不讀書的戲子」,質疑有何資格列入安全名單。對此,郭昱晴直球反擊,從陷入爭議的脫口秀《賀瓏夜夜秀》痛批另類歧視又起,「你看不見並不代表別人就不在你無知的領域發光」,曝光自己一路以來的學經歷,當年不僅擠進大學窄門,更是台灣第一位出版袖珍藝術相關書籍的創作者。

郭昱晴從演藝圈轉戰政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藍綠白年終揭密!國民黨「連7年掛蛋」 民眾黨、民進黨也出爐

郭昱晴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場脫口秀,歧視身障者的事件被無限上綱成政治陰謀論,「更多人更帶起了風向,另類的歧視又起?『不讀書的戲子憑什麼可以是安全名單?』對於不讀書的說法,她直言許多人迫於經濟家庭環境的關係,沒有辦法接受高等教育,但不代表在專業領域、各行各業,一定非得要被學歴框架而不受人敬重。郭昱晴以自己為例,從小成績還算不錯,在美術、音樂等領域都有涉略,依興趣選擇高職服裝科,畢業後重考上淡江法文系,當時大學聯考的錄取率只有21%。

郭昱晴貼出1999年在紐約求學時的照片。(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更多新聞:醞釀2028? 侯笑:蔣萬安比他像總統候選人
 

學成後郭昱晴先擔任長笛老師,拿著GRE跟托福成績以及藝術作品,成功申請上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可惜家庭因素,研究所肄業回國。返台後除了關心動保跟弱勢族群外,也開始參與戲劇和主持節目,同時從事袖珍藝術的教學與創作的工作,2004年出版台灣第一本用中文圖解教學的相關工具系列書籍。

至於「戲子」一詞,郭昱晴豪不客氣砲轟又是另一種貶損,並帶有輕視歧視意味的字眼,短短播出一個小時的戲劇,往往幕前幕後團隊,犧牲睡眠、辛苦拍攝好幾個工作天才能呈現在觀眾面前的結果,「演員的工作,包含所有電視人,電影人,還是幕後工作人員也是!不但不該被戲謔看不起,更是值得被尊敬。」

她強調,無論是不是針對自己,部分人士硬要失焦,把對人最基本的尊重,嚴重踐踏道德的基本底線,硬要轉移無限上綱到這種程度,也只能說非常遺憾,「更代表我們的大腦結構,邏輯思維真的大大不同,建議這些人就別浪費時間來這裡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會#立委#不分區#民進黨#郭昱晴#戲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5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