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 藍委爆中華電信合作業者「疑賣個資」

記者 楊沛緰 莊鎧毓 林佳慧 / 攝影 劉昱駿 李明輝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49

國民黨立委今天爆料,中華電信一間合作業者,將沒經過身分認證的門號的賣給詐騙集團,這間公司竟然還是無照業者,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回應,門號並非由中華電信或合作業者銷售出去。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葛如鈞:「電信詐騙、電信服務,最需要身分驗證的地方,卻沒有嚴格執行KYC,造成這樣漏洞。」

圖/TVBS

劈頭就質問中華電信,該不該負連帶賠償責任。國民黨立委們爆料,這間和中華電信的合作業者,「魔方移動」將沒有經過身分認證的門號,賣給詐騙集團!

國民黨立委黃建豪:「(魔方移動)提供給詐騙集團序號裡面,講說用他們家服務找不到IP、找不到後面的自然人等等。所以用這個方式來騙詐騙集團,讓詐騙集團去騙一般民眾。」
 

其實這間這間魔方移動公司,在2020 年還是NCC核准的虛擬行動網路服務經營業者,屬於第二類電信業者,可以承攬行動轉售、加值等服務。不過到了2021年NCC審查時,已經廢止了他的許可。藍營批評,直到5日晚間,在魔方移動的網站上,仍可看到他的營業規章寫著為中華電「合作業者」

對此,魔方公司截稿前暫無回應。

圖/TVBS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據我們目前了解,並不是中華電信、或者是魔方銷售出去的。中華電信銷售給魔方的門號,只能在國外使用。」

先前就傳出,有暗網上出現涉及台灣的機敏文件,喊出賣的是中華電信1.7TB的資料。號稱有內部文件7000多個資料庫、台灣政府的採購合約等等。甚至連中華電信參與中科院的標案、機密文件也被外洩。

交通部長王國材:「如果在處理、或是公司投資有問題,包括過去談到的,可能在防火牆上,就請他們(中華電信)檢討改進。」

資安防禦,政府恐怕還得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立委#中華電信#魔方移動#身分認證#電信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8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