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各國公平!藍推陸配拿身分證6年降至4年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3:07

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優先推動法案中,有一項是要把大陸籍配偶獲得身分證的時間,從六年降至四年與所有外配日期一樣,認為這樣才是公平沒歧視,但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說台灣基層醫護人數都已不足,降低陸配入籍年限,只會讓這狀況更嚴重。

圖/TVBS

 
陸籍配偶:「大家都是外配姊妹,為什麼會用不同的方式,去對待拿身分證的年限。」

2016年陸配聚集在立法院高舉歧視不公平標語,因為他們取得台灣身分證要六年,其他國家只要4年。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甚至我覺得都可以考慮,所有陸籍再一段時間之後,不一定要四年,就可以取得我們的身分證。」
 

國民黨團優先法案當中,就喊出要朝下修至四年方向推動。

立委(國)許宇甄:「應該要有一致的標準,目前我們國民黨會推動這樣的法案,完全是站在這樣的立場,並沒有所謂像執政黨講的有其他的考量。」

立委(民)張宏陸:「現在的時機很多國安的問題,我們也必須要重視,所以有很多面向需要考慮,這個提案我個人是持反對態度。」

其實這案子早已是老案重提,當初藍綠雙方無共識,最後表決通過民進黨版本,維持六年才可以,綠委考量國安和醫療問題,更有醫生發起連署。

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在醫護之間的討論就引起一個問題,主要是兩個面向第一個就是說,當然大家都希望看到是國家政府,提出一些有利台灣人民的法律吧,但這個法律感覺起來是針對外國人,外國的一些需求。」

喊出自己聽到的基層心聲,照顧本國人人力都不足了,杜醫生還發動網路連署,短短一天就接近三萬人。

圖/TVBS

 
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台灣自己的醫護其實不管是健保總額占GDP的部分,還有就是我們護病比這些待遇部分的改善都還沒有看到。」

雖有國安醫療種種原因,但對單純嫁來的陸配來說,應該只想問,為什麼就我不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安#醫療#國民黨#大陸#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2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