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那麼操? 傳太缺人府憲兵「站二歇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9:32

不久前憲兵211營有阿兵哥發生憾事,現在更傳出,全都是因為勤務過重,按照國軍規定一般來說,站哨兩個小時要休息六個小時,一天最多三班,但因為實在太缺人導致要站兩小時休息兩小時,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

圖/TVBS

 
民眾:「(你覺得一天站幾班(哨)算合理?)兩班吧。」

陸軍退伍弟兄,分享自己當兵經歷,一般單位一天站兩班,四小時差不多。

民眾:「(站二歇二會不會覺得有點太硬?)很硬啊,這樣不太合理吧,對對對,一個人接三份業務啊,也是要忙完啊,也不算真的歇。」

 
該站的哨沒少站,多接的業務不計其數,依據國軍警衛勤務教範,以站二歇六為原則,站兩小時休息六小時,但休六也不是真的好好休息,不久前總統府憲兵發生憾事,現在傳出就是因為勤務過重,甚至一天站四五班哨,幾乎3天3夜沒好好睡覺導致。

圖/TVBS

前立委李德維(憲兵退伍):「所謂的(站哨)兩個小時,並不包含前面的服儀準備,以及把槍支從軍械室,裡面拿出跟歸還的時間,所以一般而言起碼要半個小時以上,對於憲兵的壓力來講,(若)站二歇二的確壓力太大。」

攤開總統府憲兵的勤務內容,除了最重要的站哨,還要負責外賓或民眾參觀的安檢,每天升旗國慶支援等等,整體編製四連一排,碰到周遭有抗議,也會應變組成萬全排,但傳出缺兵嚴重,導致官兵難以負荷。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唐明德:「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後續本部全力配合偵辦。」

圖/TVBS

進入司法調查不多談,但有基層私下透露,站二歇二基本上不可能,就算真的有特殊狀況,也絕對不可能是常態,不過隨著事情發生,總統府憲兵是否真的太操,引發不少討論。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憲兵#211營#勤務#缺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68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