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寒流!憲兵全副武裝雪地執行營安演練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9:13
國軍官兵也在高山的營區持續營安訓練、堅守崗位。(圖/青年日報授權提供)
國軍官兵也在高山的營區持續營安訓練、堅守崗位。(圖/青年日報授權提供)

寒流來襲,全台多處高山下雪,而國軍官兵也把握此機會,於高山站台等重要設施進行營區安全防護演練,根據軍方披露畫面,憲兵全副武裝持T-91步槍在雪地演練,同時構築工事執行防護,藉此守護國安。

入冬後最強一波寒流發威,陽明山、太平山、拉拉山、思源埡口多處昨晚開始下霰、降雪,離島馬祖也難得出現雪景,不少民眾興奮上山追雪,不過,也有守護國家安全的國軍官兵,利用這難得的機會進行訓練。

 

青年日報在官方臉書粉絲團貼文表示,寒流來襲,多處高山開始下雪,官兵也在雪中一如既往地進行操練,秉持「國防無假期」的精神,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根據圖片顯示,憲兵在雪地進行營區安全訓練,推測地點可能是在新竹樂山或台北嵩山雷達站。

嵩山雷達站位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地理位置能俯瞰北海岸、大台北地區,但位處隱密處,車輛不易抵達,若遇極端氣候,僅能步行,部署的雷達,能監控北部海空域的中共機艦;樂山雷達站則位於新竹山區,設有美國雷神公司所製造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供遠程飛彈預警,在應對中共歷次對台軍演中,扮演功不可沒的角色。

另外,國軍在合歡山武嶺一帶也有全台唯一雪訓基地,訓期約每年11月至隔年3月,訓練項目包括滑雪、高山生存、高山搜救等科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國軍#降雪#演練#憲兵#安全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5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