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表態反罷工 旅遊公會:一個月前預告減傷害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7:42
長榮機師擬春節發動罷工。(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機師擬春節發動罷工。(圖/TVBS資料畫面)

機師工會擬於春節間發動長榮機師罷工,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在臉書上表態「反對罷工」,並強調「必須站出來反對這次的行動。」

長榮航空機師在機師工會協助下完成罷工投票,昨天開票並取得罷工權,不排春節期間發動,並於24小時前預告。徐瑋鍠在臉書聲明當中指出,「身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面對這次造成罷工機師以外的所有員工有形和無形的巨大傷害,我必須站出來反對這次的行動,關係企業工會從無推動罷工、並反對罷工。」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在臉書表態「反對罷工」。(示意圖/TVBS)

徐瑋鍠表示,勞、資、消費者三贏才是我們的認為的核心價值,我們認為勞資雙方的關係要能溝通、互信才能走的長遠;對立、抹黑、攻擊只會惡化、在未來將被淘汰。把公司全體同仁共同努力幾十年建立的飛安品牌貶低的一文不值,除了對不起所有員工、更是對把關訓練、考核所有優秀同仁的羞辱。

徐瑋鍠指,不論此次結果如何,還有一群與我們相同理念的兄弟姊妹們依然會堅守崗位,盡最大努力維持飛安,務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平安回家。喊話「勿忘初心!勿忘使命!尤其過年的團圓是多少家庭的殷殷期盼、這些旅客沒有做錯什麼,我們更不該對不起大家。」徐瑋鍠並在結尾說到,「是我們誠摯的請求不是為自己,是為一直以來支持且愛護我們的旅客!」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則發聲明,呼籲航空相關工會若要罷工,1個月前預告,減少傷害。旅行公會全聯會指出,航空從業人員以罷工方式爭取權益,無非想讓資方受到傷害要脅,來達到訴求目的。若一個月前預告罷工日期,則所有消費者將不會預訂該期間的機票將優先選擇其他航空公司,同時很多旅客也會自動避開在預告罷工的時間搭機。


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罷工預告期是對消費者的仁慈,讓消費者在面臨航空公司罷工,有機會做較好的行程安排、罷工預告期也是給政府及勞資三方更多的談判空間,更有利於達成勞資雙方共識。


旅行公會全聯會指出,預告期一個月以上的罷工,對消費者的權益影響較小,將較容易得到消費大眾的認同,同時一樣造成航空公司全面的損失,實質達成罷工目的,對勞方也是有益的。最後也籲請主管機關、地方政府以及勞資雙方,審慎思考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機師#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長榮罷工投票#長榮航空#春節罷工#長榮年終#長榮加薪#長榮機師工會#長榮航班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717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