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恨你」加哪2字最感動?面試考倒一票人 她神回這句秒錄取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7:19
面試不僅可以讓主管更了解你這個人,還能考驗一個人的臨場反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不僅可以讓主管更了解你這個人,還能考驗一個人的臨場反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通常是進入職場前的必備環節,不僅可以讓主管更了解你這個人,還能考驗一個人的臨場反應。不過,現今的面試不再只是強調學歷或外貌,陸陸續續開始也有許多奇葩的題目出現,中國大陸某位博主分享一位畢業生的面試經歷,內容提到,有位面試官在最後環節問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問題:「我恨你」加哪兩個字,最感動?在聽到題目後,面試者們皆感到不知所措。

有位博主《靜靜時光》在網路上分享一名畢業生的面試經歷,他談到該名畢業生名叫小紅,畢業後便前往一間很不錯的企業公司面試,由於小紅的外型條件都不錯,因此很快就通過了第一輪面試。然而就在最後一個環節時,不料面試官的題目震驚了許多人,「在我恨你這三個字中加哪兩個字,最感動?」然而在聽到題目後,小紅與其他應聘者也陷入了一陣沉思。

 

一段時間後,一名男子率先回答,表示自己平常做事腳踏實地,很少人會對他說出這種話,因此也從未遇過這種狀況。男子回答相當誠懇,但很明顯並不是面試官要的答案。隨後,又一名男子回答:「爸,我不恨你。」在講這句話的同時,眼角還略帶淚光,相當深情。男子解釋,因自已從小就被父親送往國外生活,對於此決定他是感到怨恨的,不過當他遊學回來時,映入眼簾的已是滿頭白髮的父親,頓時讓他心中的怨恨全數消失。當男子講完時,面試官確實有被打動,但接下來小紅的回答卻徹底讓面試官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當其他兩位應聘者皆回答完畢時,小紅僅說了短短一句話,「我恨沒愛你」。如此簡短的回答卻讓面試官相當滿意並最終錄取小紅。

小紅簡短的回答卻讓面試官相當滿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這種題目通常沒有標準答案,主要是考驗一個人「快速抓重點的能力」,能言簡意賅的抓住主管要的重點,也才能有效率地完成交代事項。至於第二位男子的答案雖然不錯,但對方所要的並不是說故事的能力,因此最後還是小紅略勝一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應聘#考驗#面試官#題目#抓重點#問題#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