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我海巡艦「對視」陸海警船!陸網媒稱:首勝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9:23

金門漁船事件尚未落幕,對岸加大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就有大陸網路媒體報導,還秀出航跡圖,稱我方宜蘭鑑在海峽中線附近執勤時,被兩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兩艦甚至直接對視,對此海巡表示任務一切無異常,並無對峙衝突。

圖/TVBS

 
影片旁白:「在這次升級維護完成後,遼寧艦將從訓練艦轉變為戰鬥艦。」

歷經一整年的進場大修,中共遼寧建出場試航,倒底改了那些,先前曝光的照片透露端倪。

影片旁白:「殲15殲35艦載機全尺寸模型,依然停放在航母甲板上,伴隨遼寧艦出海試航。」

 
畢竟舊款的航艦,要讓新款飛機起降,總是要經歷過測試,遼寧艦艇採用滑跳式殲35則是彈射起飛。

圖/TVBS

國防安全研究員副研究員舒孝煌:「我相信這可能說明,殲35應該是它下一代艦載機,可能性非常大,(殲35)應該在陸上先進行測試完成,確保他的機體各方面結構什麼都沒問題,能夠適合滑跳甲板起降,然後才會進行真正艦上起降。」

中國大陸除了積極增強海軍以對抗各國強權外,對我的施壓也沒減少,尤其近期發生了金門漁船事件。

2019年總統蔡英文登上的宜蘭艦現在被爆料3月1日在台灣海峽執勤期間,遭遇中國海警的3306船和2103船包夾,雙方都是三千噸級,甚至直接船頭對船頭對視,大陸媒體甚至以海警拿下首勝當標題,直指此次行動就是針對漁船事件。

圖/TVBS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過去(大陸)用軍事武力方式已經把中線打破了,所以他可以隨時進出海峽中線,金門的禁限制海域他已被打破了,所以完全都不承認了,等於兩岸之間就沒有任何可以劃界的地方。」

對此海巡署表示,動態都有掌握,並沒有對峙的嚴重衝突,但在如此敏感時刻,對岸加大施壓很難不被多做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海警船#遼寧艦#航艦改造#台灣海峽#金門漁船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4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