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火化!家屬尚存疑慮 頭七法會未現身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3:51

陸船越界事件,昨天(20)死者家屬已經抵達金門處理後事,但不同意火化遺體,表示對於真相還存有疑慮,今天(21)舉辦頭七法會,上午也還沒有現身,海巡也發出聲明,不是不公開當下畫面,而是因為當時情況危急,沒有蒐證錄影,但聲明稿提到,當下兩邊船身「有接觸」,不過地檢不證實雙方船隻是碰撞翻覆,沒有對意外發生責任歸屬表示意見。

圖/TVBS

 
殯葬業者一大早就開始張羅陸船翻覆事件,兩名死者的頭七,上午家屬並沒有現身。

殯葬業者許修身:「還有他們講(死者)身上有多處的傷,但其實我們在驗的時候是沒有這些問題,只有兩個地方有擦傷。」

20日上午死者家屬抵達金門處理後事,不同意遺體火化,因為對於真相還存有疑慮。

 
而各界也感到疑惑,為何海巡遲遲不公開事發畫面,在金門地檢介入調查後,他們也說明了。


海巡署專門委員趙君:「同仁在高度專注維持平衡,及準備強靠登檢狀況下,致該名負責蒐證同仁,未即拿取蒐證器材進行蒐證。」

當下只有4名海巡,由於巡防艇沒有配備監視系統,追逐過程中劇烈晃動,很難維持平衡,才會導致沒有蒐證,但也強調不影響,事實真相的始末,只是海巡的聲明還提到這點。

海巡署專門委員趙君:「在高速迂迴狀態下,船身多次接觸。」

事發當下,海巡只有提到對方蛇行拒檢,追緝過程不慎落海,隻字未提兩船有接觸到,因此更讓人懷疑,為何第一時間不說清楚?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將來檢察官會視情況來決定,有沒有必要安排解剖。」

 
船隻翻覆是否與船身接觸有關,說方各說各話,真相也難以還原,而檢方對2名陸籍生還者以證人身分訊問調查,雖然他們對海巡的執法程序沒有意見,但陸委會要求簽署遣返證明時,卻被陸方代表拒絕。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我們不願見到區域內緊張情勢升高,我們正密切關注北京行動,我們持續敦促克制,不要片面改變數十年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

美國不針對漁船事件評論,立場就是支持維持台海和平,而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令人擔憂的趨勢,是北京利用事件來改變現狀,金廈海域事件,兩岸情勢也引起國際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者#家屬#火化#頭七法會#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12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