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22分鐘 男嬰掙扎扯口罩遭二度戴上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崔重群 傅定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9:33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家屬看了監視器後,發現小孩已經不舒服扯下口罩,又被照顧員二度戴上,沒多久口罩被浸溼,小孩臀部翹高呈趴下姿勢,明顯有異狀,但在場的照顧員卻沒察覺,質疑這關鍵的22分鐘,根本沒人理,目前涉案的其中2名照顧員,做完筆錄後,移送地檢複訊,檢方訊後將兩人請回。

圖/TVBS

 
口罩悶死嬰兒案,涉案的兩名照顧員做完筆錄。

記者vs.涉案公托照顧員:「(小孩口罩濕的時候你們知道嗎),(你們知道嗎),(小孩子死的時候你們知道嗎)。」


帽子拉到最低,一句話也沒說,迅速上警車,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到地檢複訊,家屬想釐清真相,從時間序抽絲剝繭,這是當天早上8點43分,救護車正要趕到托嬰中心,把時間往回推,7點53分照顧員第一次幫男嬰戴上口罩,2分鐘後被男嬰扯下來,8點09分再次幫他戴上,推測在8點13分口罩就被眼淚鼻涕口水浸溼,因為8:14分男嬰臀部翹高呈現趴下姿勢,接下來6分鐘還有其他照顧員經過,甚至在8點28分照顧員有來拍男嬰臀部,直到8點36分才發現異常,家屬控訴這22分鐘小孩根本沒人理!
 

其他托嬰照顧員:「他更不舒服的狀況下,他就開始屁股翹高想要爬起來,但他又爬不起來,所以說這個就是已經,他在很危險的情形之下,才會有這種動作。」


因為嬰兒基本上戴不住口罩,疾管署也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早在去年3/6就解除,後來也從沒恢復口罩令!

記者吳宇雅:「回到最根本的問題,到底是誰說要戴口罩的呢,其實是這一間公托他們自己的規定,因為現在天氣轉涼了,很多的呼吸道疾病會一直增加,就怕小朋友他們互相交叉感染,所以公托這邊就有跟家長說,要讓幼兒戴上口罩。」

家長:「有說在家裡不愛戴,盡量不要戴,學校說沒關係會幫他戴,只能這樣,想問為什麼不是所有小朋友有戴。」


不幸死亡的男嬰24日下午在板殯報驗,家屬忍痛同意擇日解剖,挨告的主任跟另一名照顧員,也將被通知來做筆錄,社會局說會全力配合調查,若有違法會依規定裁處,畢竟父母等了好幾年的小寶貝,怎能讓他無辜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嬰兒#口罩#照顧員#移送地檢#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2110

0.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