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1歲男嬰哭濕口罩遭悶死 兩名托嬰照顧員訊後「無保請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23:22
警方將2名照顧員移送地檢署。(圖/TVBS)
警方將2名照顧員移送地檢署。(圖/TVBS)

日前新北市有一對家長將年僅約1歲的男嬰送托嬰中心照顧,但小朋友因抗拒戴口罩而大哭,照顧員卻疑似沒有注意到「淚水浸濕口罩黏住口鼻」窒息,等到發現時男嬰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仍腦死喪命。家屬今(24)日下午至派出所製作筆錄,對托嬰中心張姓主任、林姓照顧員、曾姓照顧員等人提告過失致死罪,今日下午檢警於板橋殯儀館進行相驗,家屬到場,而照顧員則不再前往板殯,則是直接到地檢署,檢察官晚間7時複訊後令曾姓及林姓等2名照顧員請回,全案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1歲男嬰「哭濕口罩」掩蓋口鼻致死 家屬提告托嬰中心

今日下午男嬰家屬至派出所對托嬰中心張姓主任、林姓照顧員、曾姓照顧員等人提告過失致死罪,家屬心痛表示,等了8、9年才終於懷孕,盼到這個唯一的寶貝,沒想到卻發生憾事。而製作筆錄結束後,家屬也去台大醫院,接走寶貝兒子的遺體,下午至板橋殯儀館進行相驗。

更多新聞:「等了9年才來的寶貝」男嬰口罩浸濕窒息亡 父母淚斥托嬰中心

 
家屬查看過監視器畫面,指出小朋友在7時53分許第一次被戴上口罩,2分鐘後因抗拒拿下,7時59分許再度被帶上口罩,8時13分時,男嬰站床邊不斷轉圈,監視器中已經可以看見口罩是濕的,而經過的老師看了幾眼,「男嬰好像是在跟老師說『趕快救我』」,但老師揮揮手就離開,1分鐘後男嬰面部朝下趴著屁股翹起,再也沒了動作。8點19分至25分,都有老師照顧其他小孩,甚至放在與男嬰同一張床上,卻都沒有察覺異狀,直到29分才有人來拍拍男嬰的屁股,發現異常。

更多新聞:追雪被同學放鳥!新北少年低溫走8小時 凍僵狂抖求助警

由於錯過黃金救援時間,男嬰被送醫緊急治療仍腦死,家屬只好無奈簽署放棄急救書。家屬們原先是希望不要進行解剖,但最終也決定聽從檢察官指示,擇日解剖釐清確切死因。而遭提告的托嬰中心人員,原本預計下午也到板橋殯儀館,由檢察官複訊,但後續檢方只是2名照顧員移送地檢署,待檢察官相驗後再訊問。

經檢察官於晚間7時完成複訊後,諭令曾姓及林姓等2名照顧員請回,由警方調閱李姓男嬰急救病歷資料後函送偵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男嬰#托嬰中心#口罩#大哭#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429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