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嬰疑遭口罩悶死 照顧員:以為他睡著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9:43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送到公托中心,疑似口罩被眼淚和鼻水浸溼,悶住口鼻窒息死亡,期間有三名照顧員看到他都以為他在睡覺,沒第一時間急救,錯失黃金救援時間,家屬無法接受,對業者和照顧員等五人提告過失致死罪。

圖/TVBS

 
男嬰父親:「幫他報名抓周了,等時間到我們去抓周,現在沒有機會去了。」

11個月大的男嬰送公托後,和爸爸媽媽永遠說再見,家長心碎,健健康康的小孩,怎麼會突然沒了。

男嬰母親:「一看監視器之後,我們就恍然大悟,小孩就是被口罩悶死的,給幼幼兒強制戴上口罩,是一個很危險的事情,小朋友不會出聲只會哭的時候,會導致口罩吸得更緊,變成真空這樣無法呼吸致死。」

 
醫師診斷發現男嬰缺氧死亡,檢查心臟跟基因檢測都沒問題,托育中心當時只告知男嬰「趴睡」,卻不知道口罩要了他的命。

男嬰父親:「(監視器)他可能那個畫面,最後在跟老師求救,結果老師跟他揮揮手就走了不理他,結果他就癱軟趴下去,他的口罩看起來已經濕透,就是透明狀而且整個黏在臉上,全面性黏住,他沒有自救的能力,你為什麼要強迫他戴(口罩)。」


擔心最近呼吸道疾病傳染,托育中心要求家長準備口罩,11個月大的軒軒不想戴,不斷哭鬧還是被照顧員戴上,淚水鼻水流滿臉沾濕口罩,疑似因此堵住呼吸,送醫搶救宣告腦死,家長不忍小小身軀受苦,忍痛拔管。

男嬰母親:「你要拍手給媽媽看嗎,拍手給媽媽看嗎。」

結婚等了九年,好不容易盼到軒軒出生,當初就是信任公托照顧員的專業,才把小孩送去,但讓嬰兒戴口罩睡覺,沒第一時間發現他失去呼吸心跳,錯失救命時機,家長對托育中心主任負責人及3名照顧員,提告過失致死罪,未來想念軒軒時,只能看著這些成長影片。


男嬰母親:「拍手,拍拍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男嬰#公托中心#口罩#窒息#照顧員#家屬#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35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