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護理之家竟「粉碎骨折」! 家屬控施暴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3:57

新北市一家護理之家被指控對患者施暴,家屬受訪說,在疫情之後,護理之家就禁止探視病患,直到去年8月10日,家人接獲通報,說患者受傷被緊急送醫,但是到醫院一看,發現是右腳粉碎性骨折,醫生也說這傷勢比較像重力撞擊,家屬報警提告傷害。而護理之家回應,患者是跌倒受傷,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圖/TVBS

 
右腳的腳踝整個腫起來,甚至還能看到一片紅腫,最後只能打上石膏,因為X光照下去不得了,已經骨折,她是64歲的黃姓婦人,被送到新北市蘆洲護理之家,但家屬指控遭到施暴。

被害者家屬:「講右腳被打斷又被打碎,醫師有說這個不是跌倒這麼簡單,這個是有外擊力重物敲打。」

驗傷單上,寫著脛骨和右腳踝粉碎性骨折,連醫生都說這案情不單純,家屬很心疼因為患者是家中的三姐,有五歲智商不太會表達,把人送進去卻滿身是傷。

 
被害者家屬:「他們(護理之家)只說跌倒,其他不解釋,他們只是說她從床上跌倒,社工問完話,他(護理之家人員)直接對著我說,你們自己姊妹商量要告就來告。」

圖/TVBS

家屬指控,2013年就已經把三姐送到這間護理之家,疫情開始,就被拒絕探視,直到去年8月10日,護理之家打電話通報家屬,說三姐受傷送醫結果大家看到傷勢都傻了,甚至指控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被害者家屬:「在那個五年前的時候,我姊姊的右手也被打斷,他(護理之家)也是告訴我說,她(姊姊)跌倒。」

衛生局專門委員楊時豪:「查核期間沒有看到其他住民,受到不當對待的情事,那另查本案的狀況,護理師表示,被照服員發現從床上跌坐在地上,那照服員隨即通知護理師,那並通知家屬送醫就診。」

圖/TVBS

儘管護理之家回應是患者自行跌倒,監視器影像病房內沒有安裝,只有走廊有設置但是一周後也刪除,也難讓家屬相信,這個月5號已經報警提告傷害,而實際找到這間護理之家,他們低調沒有回應,只說一切已經盡到司法程序,交給法官裁定。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護理之家#病患#骨折#家屬#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8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