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救援!外籍貨輪擱淺 空勤直升機救9人

記者 陳正 / 攝影 藍婷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3:10

澎湖外海上演驚險救援!昨天(17)下午,澎湖海巡接獲通報,白沙鄉的外海有艘外籍貨輪,因為故障失去動力,擱淺在淺灘,但因為風浪強勁,加上海水溫度太低,船上的9名緬甸籍船員,無法脫困,海巡也難以靠近,最後連絡空勤總隊,由直升機吊掛救援上岸。

圖/TVBS

 
貨輪在海上隨著風浪,左右搖晃不斷朝岸邊方向前進,但這裡是沙灘地形,如果再過來船可能就會擱淺。

還是不斷靠近,海巡人員接獲通報,拿著望遠鏡觀望,等待時機出動救援。

白沙鄉後寮村長葉文泉:「最擔心的是說船如果故障,怕會漏油,如果漏油就會汙染海域,對生態影響不好啦。」

 
17日下午1點多,澎湖白沙鄉煙墩山外海,出現一艘外籍貨輪,上面還有9名緬甸籍船員,本來是要前往韓國,但船突然失去動力。

圖/TVBS

澎湖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該貨輪因機械故障,在澎湖北方海域失去動力,持續漂流到白沙鄉後寮海灘這邊擱淺。」

船員本來有扔下救生艇想要逃難,但這天冷氣團報到,外海風浪高達8到10級,海水溫度太低根本無法順利下船。

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卻一直等不到可以出動救援的時機,最後趕緊聯絡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援。

貨輪發射信號彈,救援直升機放下吊籃,來來回回總共五次吊掛,終於成功將船員們平安救回岸上。

後寮村社區理事長方大進:「現在已經汙染了,短時間內可能沒辦法讓居民下海。」

圖/TVBS

 
不過現在船擱淺在岸邊,整片海灘已經飄出濃濃油味,但這裡平常是當地居民,採捕魚蝦貝類的場域,不只影響居民生計,也會汙染海洋生態,相關單位也將盡快清除完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擱淺#社會#澎湖外海#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45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