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自願 結果共1,200筆

  • 赴加薩人道醫療! 洪上凱見證衝突下人命渺小

    以巴衝突在加薩走廊導致很多無辜民眾死傷,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今年7月自願加入無國界醫生,10月碰上衝突,在當地救死扶傷,上週剛從加薩走廊撤離平安返國,也讓關心他安危的家人人鬆一口氣,經過幾天的休息,長庚醫院幫洪上凱醫師洗塵,表揚人道精神,不過洪上凱回想起這段時間,滿是不少與無奈。
    2023/11/14 13:45
  • 狠刺女友111刀致死 俄殺人犯赴烏作戰「消犯罪紀錄」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經常傳出莫斯科以特赦或假釋方式,吸引監獄囚犯自願上前線服役的消息,綜合外媒報導,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批准特赦一名以111刀刺死女友的27歲男子卡紐斯(Vladislav Kanyus),因為背負17年有期徒刑的他,自願到烏克蘭入伍從軍。該份特赦令規定,卡紐斯即刻獲釋並將前往烏克蘭從軍,服役滿6個月後,政府將清除他過往「犯罪紀錄」,此舉讓大批俄羅斯民眾與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害怕成為他報復對象。
    2023/11/11 11:04
  • 前PLG代理執行長周崇偉疑遭資遣 千字文曝台籃「無法樂觀」

    PLG前執行長「黑人」陳建州日前因捲入性騷風波而暫停PLG執行長職務,後續由周崇偉代理執行長,未料周崇偉也被爆出疑似性騷啦啦隊的影片,引發議論,代理執行長職務遭移除。今(9)天周崇偉在IG發千字長文抒發心情、PO出離職申請書,不過上頭寫下「非自願離職」,疑似遭資遣。由於台灣籃球近期風波不斷,他也在文內提到「即便我自私的無法樂觀,但仍抱著一絲期待。」
    2023/11/09 13:29
  • 「不轉調就被學姊討厭」 台大新生兒護理控威逼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以及新生兒科護理師,上個月才發聲明,指控院方以假訓練之名行不當調動之實,今天再度出面指控,院方威逼利誘護理師自願轉調,對此台大醫院回應,將會和同仁持續溝通討論。
    2023/11/03 21:52
  • 不生就是自私?美紀錄片揭女性「母職」困境

    全球已開發國家,都面臨著少子化的問題,但作為女性的「生育自主權」卻鮮少被討論。美國紀錄片《我所謂的自私人生》,以導演個人,即便不想生、家裡也沒要求,卻仍面臨來自社會的各種壓力出發,講述多名同樣「自願選擇不成為母親」女性的生命故事;這之中,有人因在電視節目公開宣布不生孩子,而付出代價;也有年輕女性想要做結紮手術,卻處處碰壁。回看台灣,生育率持續低迷,公視的映後論壇上,來賓點出,經濟壓力、教養問題、家庭與工作難兼顧,都是不願生育的眾多原因之一。
    2023/11/02 19:50
  • 控星宇「逼離職」 空服、地勤學員怒:非法解雇

    星宇航空疫情後不斷擴大徵才,有去年入職受空服員訓練的民眾說,考核沒通過被逼迫簽「自願離職單」,公司人員還說如果不簽會留下紀錄,影響到未來在業界應徵,且這不是個案,也有受地勤訓練的民眾說遇過類似狀況。星宇航空回應,被退訓學員自願或非自願離職可以自己選。
    2023/10/29 19:34
  • 陸生在台求職「驚見1優點」 老鳥搖頭:聽聽就好

    兩岸企業文化差異大,一名在台陸生表示深受衝擊印象深刻,透露近期參加了校園徵才活動,向某家企業打探薪資,並依自己的學經歷開價月薪6、7萬,豈料對方直接砍至5萬多,但强調不强制加班,還有多項福利CP值較好,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不少台灣人直言「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
    2023/10/28 22:03
  • 不滿打仗優於救人 人質家屬:被政府拋棄2次

    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真主黨的交火擴大,當地自願撤離的居民人數增加,同時,以色列警方每天忙著辨認,遭哈瑪斯殺害的百姓遺體。現在,不少人質的家屬出面,要求以國政府,先營救他們的親人,而不是只想著打仗,如同被政府拋棄了兩次。
    2023/10/23 14:43
  • 勞動部發錢了!「這條件」最多可領5.76萬 把握最後一天

    把握最後一天!勞動部為了減輕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就學負擔,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時間自9月12日開始,今(13)日截止,申請人需同時具備4項條件,另外,若符合獨力負擔家計,且有2名以上子女就讀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可再加給20%,最多可領5.76萬元。
    2023/10/13 18:03
  • 黃景瑜甜吻17次!「硬漢消防員」見到張婧儀秒融化 敲碗拍續集

    黃景瑜與張婧儀主演的陸劇《他從火光中走來》,今晚(12)日將迎來大結局,兩人戀情隨著女方的走紅而備受輿論壓力,他們為了保護彼此,選擇暫時分開,自願派駐山上的黃景瑜,面對險惡的森林大火,是否能全身而退與張婧儀重逢備受關注,對於網友熱烈討論他在劇中最後是否也犧牲?他則在直播中激動地連說超過10次的「沒有死!」、「我不能死!」還希望劇組趕緊拍續篇,跟張婧儀再次合作,讓大家繼續看到「火光CP」。
    2023/10/12 18:21
  • 原可開心過節!19歲女兵返以國參戰 衝第一攻堅遭「轟嘴」亡

    以色列7日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大攻擊事件,被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海陸空入侵,旅居國外的以色列人得知消息後,紛紛返國加入戰鬥,原先在國外和家人過節的19歲女子拉維特(Ravit Hana Assayag)也在列;她自願第一個衝鋒陷陣,不僅擊斃多名敵人,也成功拯救同袍性命,不過仍遭武裝份子槍擊,不幸身亡。
    2023/10/12 12:59
  • Lisa「瘋馬秀」惹議!施柏宇敲碗演《女鬼橋》續集 願無酬演出

    2023高雄電影節今(7)於高雄市總圖正式開幕,開幕片《女鬼橋2:怨鬼樓》導演奚岳隆與監製郝柏翔攜演員林哲熹、施柏宇、王渝萱、胡釋安、王品澔、詹子萱、席惟倫、王肇緯出席,談到上次來高雄市何時?施柏宇表示是來看韓國女團BLACKPINK演唱會,立刻被問有無關注近期很夯的Lisa瘋馬秀,林哲熹搞笑直呼:「我想問Lisa要不要來看《女鬼橋2》 我的包場。」施柏宇也直呼如果還要拍續集,有邀請Lisa演出的話他自願無酬演出,笑翻全場。
    2023/10/07 18:32
  • 社宅保全衝突 因「菜鳥」值班打瞌睡玩手遊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台中一處社會住宅,兩名保全在櫃檯推擠,指控職場霸凌,老鳥欺負菜鳥。保全公司說明,是一名9月中才到職的保全,值班中打瞌睡,玩手遊屢勸不改,當時被同事糾正起衝突,當事人提了離職,事後反悔,要求公司開出「非自願離職證明」,公司不肯,他把翻拍監視器影片PO網報復。
    2023/10/05 20:22
  • 老闆公告「不用上班」 公司隔天無預警倒閉!員工怒求償

    去(2022)年風光推出便當自動販賣機,還大手筆請來藝人代言的「好食GO智能便當店」,卻在今(2023)年7月通知員工「即日起不用上班」,並在隔日無預警倒閉,陳姓老闆隨後留下遺書失聯。由於公司當時聘請了一名王姓顧問,但他才到職一個月便面臨此狀況,也未領到該有的薪資,氣得提告求償,高雄地院日前判決出爐。
    2023/10/04 16:31
  • 空軍士兵高雄「沒兩段式左轉」 遭直行車高速撞上1命危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跟明誠二路口,今(30日)凌晨2時1分許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空軍自願役鄭姓士兵騎車載友人胡姓男大生行經博愛二路時,疑似貪圖方便未依規定直接左轉,結果被對向直行的休旅車高速撞上,導致機車上的兩人當場噴飛,鄭男手腳骨折、後座的胡男當場昏迷,正在醫院搶救,至於肇事責任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9/30 12:36
  • 「晶片植入大腦」治病!馬斯克新創獲准人體實驗

    在美國,槍擊事件持續飆升,加州沙加緬度的警方大量運用一種叫做「槍擊定位」的科技,來鎖定槍案現場,這項科技不只能即時通報,還能精確定位事發地點。另一個關注焦點,則是馬斯克的大腦晶片公司「神經連結」,這間新創宣布,他們已經獲得批准,正在招募自願者參與首次的人體實驗,預估六年完成,希望未來腦部植入晶片,可以運用在治療肥胖、自閉、憂鬱等病症。
    2023/09/22 19:57
  • 拉屎發財!陸醫療企業「徵人大便」 大一次可領1300元 

    拉屎也可賺錢!根據《紅星新聞》報導,中國西安菌佑醫療公司聯合西安交大一所附院近日招募「自願者捐糞便」,合格捐贈者可獲得人民幣300元(約1300元新台幣)補助,每月可捐22次,收入就可達到6600元(約2萬8500元新台幣),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報名賺外快,不過捐贈條件曝光後,符合捐贈條件的合格率僅有10%左右。
    2023/09/22 10:27
  • 腦機介面植入大腦 馬斯克Neuralink將展開人體試驗

    億萬企業家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表示,公司已獲獨立審查委員會批准,可以開始招募自願者參與晶片植入大腦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2023/09/20 16:38
  • 勞動部發錢了!「最高領5.76萬」限時1個月 錯過捶心肝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負擔,勞動部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補助,符合申請資格的勞工,子女就讀公私立高中職或大專院校,每名補助4000元至2萬4000元不等,2名子女合計最高補助5萬7600元,9月12日已開始受理,10月13日截止申請。
    2023/09/17 09:39
  • 秒把子宮借出去!妹動刀難懷孕 姊姊「犧牲男友」助圓夢

    感情好的兄弟姊妹並不少見,但感情好到「願意外借子宮」的可就相當罕見了;來自美國德州的姊妹花小薇(vee)和艾希莉(Ashley)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因為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兩人的感情可以說比親姊妹還要深厚,甚至在得知妹妹艾希莉因為手術動刀無法懷孕後,自願誠為妹妹的代理孕母,只為幫其圓夢,讓包含男友在內的全家人都沒有辦法接受,引起討論。
    2023/09/15 10:32
  • 沒說是無碼就開拍 日本片商老闆違反《AV新法》被判罪

    日本去年6月通過俗稱「AV新法」或「AV救濟法」的《AV演出被害防止及救濟法》,雖然該法保護了演出成人影片的演員,立法初衷是防止非自願演出、敲詐事件發生,但對於廠商簽約時程有嚴格規定,演員可以單方面解除契約且不必負擔任何損失賠償,引發部分業界人士及演員反對,認為該法不利於產業發展。AV新法上路後,今(14日)首次有影視公司負責人因未在拍攝前向演員提供拍攝說明書,東京地方法院認定違反該法判其有罪。
    2023/09/14 18:17
  • 選里長不成生怨!鄰居翻臉 恐嚇候選人、牆壁鑽洞遭判刑

    兩位鄰居到底為何結怨,原來雙方在107年,都想參選當地里長,洪先生控訴,女鄰居選前就要求他「自願退出」,把資源讓出來,但洪先生拒絕,從此開始被恐嚇、房屋牆壁鑽洞,法院以「選罷法」,判女鄰居有期徒刑9個月,已入獄執行完畢,不過直到去年底,洪先生還被女鄰居拿背包毆打,再度告上法院。
    2023/09/08 20:24
  • 本島役男可選部隊? 國防部:依專長配合抽籤

    國防部明年恢復辦理,1年期義務役,總人數約9100人,其中恐怕會有13分之一的役男,下部隊有機會抽到「金馬獎」,但離島「有加給」增加了役男自願去的誘因,在本島役男新訓結束後能不能也自願?國防部強調,會依專長需求,輔助配合抽籤。
    2023/09/07 15:48
  • 車禍恐爆炸!美回收5千萬顆ARC安全氣囊 雙B、特斯拉都有用

    美國汽車安全氣囊製造商「ARC Automotive」的產品今年5月遭疑有爆炸、破裂風險,當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呼籲自願回收,不過被ARC拒絕;該監管機構5日罕見決議,將強制回收5200萬顆ARC安全氣囊,並於10月5日召開公開會議,若成功回收,將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回收行動之一。
    2023/09/06 09:59
  • 1年義務役也要「金馬獎」!每13人有1人去外島 國軍:有自願選項、不夠再抽籤

    明年恢復1年義務役,最新的國防預算書揭露,約700人將分發至外離島預計有每13人,就有一個人抽到這俗稱的「金馬獎」!至於怎麼分發,國防部表示,將依役男專長、戶籍、和志願選填為主,先提供自願選項,人數若不夠再抽籤。
    2023/09/04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