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植入大腦」治病!馬斯克新創獲准人體實驗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0:54

在美國,槍擊事件持續飆升,加州沙加緬度的警方大量運用一種叫做「槍擊定位」的科技,來鎖定槍案現場,這項科技不只能即時通報,還能精確定位事發地點。另一個關注焦點,則是馬斯克的大腦晶片公司「神經連結」,這間新創宣布,他們已經獲得批准,正在招募自願者參與首次的人體實驗,預估六年完成,希望未來腦部植入晶片,可以運用在治療肥胖、自閉、憂鬱等病症。

圖/達志影像路透

億萬富翁馬斯克的爭議,再添一筆!他成立的大腦晶片新創Neuralink「神經連結」宣布,已經獲得獨立審查委員會的核准,正在招募自願者,參與他們首次的人體實驗,對象鎖定四肢癱瘓、俗稱「漸凍人」的患者。

 

神經連結Neuralink創辦人 馬斯克(2022.11):「針對頭兩名參與者,我們重點將放在視覺恢復,我認為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從來沒有視覺能力、出生就視盲的人,我們深信也能恢復視覺。」

屆時將動用機器人,把一種叫做BCI的腦機介面,植入參與者大腦中控制移動意圖的區域,初步目標是要讓患者單靠思考,就能控制電腦游標或鍵盤,整個實驗過程將耗時六年。

神經連結Neuralink創辦人 馬斯克(2022.11):「另一個應用會在運動皮層,將能讓幾乎沒有肌肉運作能力的人,得以運作。」
 

Neuralink是在今年5月獲得FDA批准,實施首次的人體臨床試驗,先前的動物實驗已經接受聯邦審查。而馬斯克的宏大願景,是要藉由自家晶片裝置,來提升快速的侵入性手術,用來治療肥胖、自閉、憂鬱等病症。

另一項挽救生命的科技,目標鎖定槍枝暴力。

沙加緬度警局發言人 甘迪(Amar Gandhi):「這並不針對特定團體,也不針對受槍枝暴力影響以外的區域。」
聲音來源:「我們有一項槍擊定位被觸發,在48大道。」

這是加州沙加緬度警方,正在使用的槍枝定位科技,為的是更快速回應層出不窮的槍擊案。

槍擊定位科技SoundThinking負責人 奇圖姆(Tom Chittum):「我們的感測系統擴散出去,到以往飽受槍擊高犯罪率之苦的區域。」
沙加緬度警局發言人 甘迪:「這項槍擊定位科技,將我們的回報機制拉高到全新層級。」

儘管已經不是新工具,卻是沙加緬度警方投入使用以來最密集的時期。
 

槍擊定位科技SoundThinking負責人 奇圖姆:「911報案電話內容是頗粗略的,民眾會說在某處聽到疑似槍響。」
沙加緬度警局發言人 甘迪:「我們並不只仰賴911或槍擊受害者通報,而是即時取得資訊。」

一旦偵測到異狀,便即時傳送到巡邏警員的手機上。

沙加緬度警局發言人 甘迪:「我們也有槍擊定位小組回應,包括槍戰是不是在進行中。」

並且還提供精確的案發位置,分秒必爭提高救命機會。

 
沙加緬度警局發言人 甘迪:「精確度非常驚人,距離事發現場只有幾英尺。」
槍擊定位科技SoundThinking負責人 奇圖姆:「我們知道有八成到九成,在都市中發的槍案都是未通報的,這錯失許多讓警方究責的機會。」

儘管有新科技協助執法,各界也持續呼籲修法。

沙加緬度警局發言人 甘迪:「有必要祭出更嚴厲的法規和刑責,我們抓了一次、兩次、三次都是同一批人。」

另一項新科技則要拯救被困在車陣中的加州居民。

空中運輸公司Supernal負責人 斯特凡內斯庫(Ramona Stefanescu):「從一個像是機場的樞紐中心出發,或是舊金山市區、聖荷西到帕羅奧圖等一些城市之間,都能以飛天計程車完成一趟短途旅程。」

這台酷炫的自駕飛天計程車,是由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的先進空中運輸公司打造。

空中運輸公司Supernal負責人 斯特凡內斯庫:「不會塞車,不用花40到50分鐘在交通上,我們想讓民眾有更多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他們目前正在進行第一代的設計,將能容納4個人,不過最開始會由人類來駕駛。

空中運輸公司Supernal負責人 斯特凡內斯庫:「你會看到非常多螺旋槳的動作,垂直起飛,飛行時像飛機,然後再垂直降落,所以是一種直升機和飛機的綜合體。」

不只飛天器的本體,他們同時開發輕量且高性能的電池、螺旋槳、感測器,以及讓飛天計程車起降的垂直停機坪,形成一整套生態系統。

空中運輸公司Supernal負責人 斯特凡內斯庫:「沒錯,需要有充電站,這是一架由電池驅動的電動飛行器。」
記者:「起霧、下雨會是問題嗎?」
空中運輸公司Supernal負責人 斯特凡內斯庫:「我的團隊正在研究這一塊,該如何在多霧的舊金山運作。」

至於價格,業者表示大約等同搭UberX菁英優步的車費,目標五年後的2028年,實現載客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斯克#大腦#晶片#癱瘓#人體實驗#槍枝暴力#槍擊案#自駕#飛天器#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6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