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星宇「逼離職」 空服、地勤學員怒:非法解雇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20:26

星宇航空疫情後不斷擴大徵才,有去年入職受空服員訓練的民眾說,考核沒通過被逼迫簽「自願離職單」,公司人員還說如果不簽會留下紀錄,影響到未來在業界應徵,且這不是個案,也有受地勤訓練的民眾說遇過類似狀況。星宇航空回應,被退訓學員自願或非自願離職可以自己選。

圖/TVBS

 
受星宇空服訓民眾A小姐:「考試制度是有更動(沒告知),它直接影響到我考試沒有通過,就等於我要直接離開。」

她是前星宇受訓空服A小姐,曾有1年多飛行經驗,疫情趨緩因星宇擴大徵才,一年多前進星宇受訓,同梯50人中,2人考核沒過被退訓,但公司卻要她簽自願離職。

受星宇空服訓民眾A小姐:「(在桃園租房)我要趕快去跟房東,說我要退租,我要什麼什麼,所以很多事情我要處理,就是有點是權益被坑的感覺吧。」

 
圖/TVBS

不只空服員控訴被惡意逼退,也有曾在星宇受地勤訓的民眾,反應遇到類似狀況。

受星宇地勤訓民眾C小姐:「我們在工作上也是,盡心盡力因為她的標準,就是很不一,就是他們想要弄走的人,他們就會特意刁難你。」

其他地勤學員也指控,入職3個月公司就以,表現不符合預期,要求簽自願離職單,拒絕後公司人員卻說,「非自願離職」程序要跑2個月,會留紀錄去別家航空會被質疑。

受星宇空服訓民眾A小姐:「當時有提到去其他公司會受到影響,聽到這種話,當然是會一定是會覺得害怕。」

網路上也有前星宇員工,徵求受害者站出來,有留言說可能超過百人有類似經驗,星宇不斷擴大徵才,但考核沒過卻要簽「自願離職書」不是個案,專家也分析通常航空業受訓時間,1到3個月不等,也的確有不適任,沒通過考核解雇狀況。

空姐教室執行長陳瑞秋:「除非是你自己犯了一個錯,所以(公司)會跟你講好,在不曝光你犯的情況之下,請你簽自願離職書。」

星宇航空回應,試用期或考核未合格,以「非自願離職」方式辦理,但考量觀感,自願、非自願都提供,讓員工自己選。
 

圖/TVBS

律師江皇樺:「一般來講是適用期,不會超過3個月也就是90天。」

律師表示,儘管約定試用期,但是最後解雇員工還是要給資遣費,若強迫簽訂自願離職單,也會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逼離職#非法解雇#星宇航空#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8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