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2歲嬤血糖飆破470險昏迷 醫揪「早餐2禍根」靠1茶飲降了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7:32
62歲婦血糖狂飆474險昏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2歲婦血糖狂飆474險昏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2歲阿嬤最近全身搔癢不適,還出現心悸、視力模糊等,嚇得阿嬤以為生了大病,趕緊就醫,結果醫師一測阿嬤血糖值高達474,「隨時可能昏迷」。所幸阿嬤靠著一道降血糖方,1週後血糖降到145。醫師表示,造成阿嬤血糖飆高有兩大禍首。

血糖飆高兩大原因:控制不佳、早餐飲食錯誤

 

中醫師艾莉絲表示,阿嬤求診時主訴,最近總覺得皮膚乾澀搔癢,就連私密處也是如此,即使每天擦乳液、吃蔓越莓也沒有效,還出現多吃、多喝、多尿、皮膚搔癢、體重下降、常飢餓、視力模糊等症狀。結果她幫阿嬤一測血糖值高達474,「屬於隨時可能昏迷的狀態」,非常嚇人!

阿嬤血糖會飆高有兩大原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艾莉絲指出,阿嬤血糖會飆高有兩大原因,一是控制性不佳,阿嬤原本就有高血糖問題,但只要血糖一降下來,阿嬤就會自行停藥。另外則是飲食不佳,尤其阿嬤早餐特別愛喝粥,或是喜歡泡穀粉飲用。

 
血糖要控制好,早上第一餐真的很重要!艾莉絲坦言,如果一早血糖馬上飆高,幾小時後又吃午餐,血糖再飆高一次,等於一整天血糖都維持在高濃度狀態,其實不太好。建議民眾想要穩定血糖,早餐千萬不要吃粥、不要喝沖泡的穀粉等高GI食物,以免血糖上升非常快。另外也千萬不能同時吃兩種以上澱粉,或是油炸類食物。

中醫降血糖方一週成功降血糖

艾莉絲說明,後來幫阿嬤開立了一道中醫降血糖方,麥門冬、黨參、五味子、石斛、玄參、知母、石膏、炙甘草各8克,加一把米,倒入1.5公升水中,煮開後再煮20分鐘即可飲用,一週後血糖就成功降到145。她補充,降血糖方最好在空腹喝效果最好,早上、晚上各一次,中藥、西藥間隔一小時服用。

如果要穩定血糖,飲食控制才是根本之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用中醫降血糖方降低血糖大約需要1週左右時間,但如果要穩定血糖,飲食控制才是根本之道!艾莉絲建議,民眾進食時應先吃青菜、再吃蛋白質,最後才是澱粉,才能穩定血糖。而且血糖穩定後可諮詢醫師,根據狀況減少降血糖方劑量,中藥控制血糖是雙向的調節,與西藥降血糖藥不一樣,所以不太會有血糖偏低等情況。

◎ 資料來源/艾莉絲醫師

原文請見:62歲婦血糖狂飆474險昏迷!醫警告:2種早餐是糖尿病禍根 1茶飲輕鬆降血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血糖#早餐#穀粉#粥#飲食#艾莉絲#心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82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