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巧克力「吃到一堆蟲」!乳白蟲蛹嚇吐她 網淡定:非常正常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9:03
有網友買到蟲蛹巧克力嚇壞。(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買到蟲蛹巧克力嚇壞。(圖/翻攝自Dcard)

近期美式賣場好市多的食安問題引發關注,不過除了A肝病毒的莓果之外,巧克力也出狀況了嗎?有一名飽受驚嚇的網友在論壇Dcard上貼出她購買的巧克力,只見這顆咖啡色水滴型的巧克力,外表圓滑中間卻有幾個凹洞,仔細一看洞裡,卻是乳白色的蟲蛹探出,畫面嚇壞不少人。

黑巧克力可以增強大腦的認知功能、改善記憶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女網友在Dcard上貼出一張巧克力的照片,並稱「去台中好市多買了一包巧克力,沒想到居然吃到一堆蟲,打開巧克力包裝之後,居然還看到蟲蛹,瞬間嚇死!」照片中巧克力圓滑外表中確實有幾個凹洞,仔細一看洞裡,真是乳白色的蟲蛹,恐怖畫面當場嚇退不少人。
圖/翻攝自Dcard

可可豆會曬乾再進入加工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有網友趕緊幫忙解釋,巧克力有蟲其實是很正常的事,「妳可以去估狗一下,巧克力有蟲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一件事呦」、「跟巧克力製作過程有關,有蟲算是正常啦,只是真的很驚悚哈哈」、「根據美國食藥署FDA規定:每100公克巧克力中,最多能含有60個以內的昆蟲成分」、「巧克力豆在發酵後要曬乾,通常都是直接擺在外面曬,所以會有很多蟲蟲混進去,然後跟著曬乾的巧克力豆一起進工廠研磨、加熱,變成你肚子裡的健康蛋白質」。

雖然有許多專業網友替巧克力澄清,不過不少人看到畫面還是相當害怕,直呼「我都是那種一開包裝直接丟嘴巴的…」、「雖然知道巧克力有蟲算是正常現象,但還是會嚇死」、「我納悶的是製作不是會有加熱攪拌等過程,怎麼還能完好在巧克力內」、「難怪偶爾會覺得味道怪怪的」、「看了全身都是雞皮疙瘩」、「我從此以後不吃巧克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巧克力#科普#食品安全#可可豆#昆蟲#蛋白質#零食#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