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休3日挺不挺?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只爽到「2種人」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7:52
上班尖峰時間,車潮驚人。(圖/TVBS資料畫面)
上班尖峰時間,車潮驚人。(圖/TVBS資料畫面)

你贊成週休三日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試辦「週休三日」,議題引起全台關注,勞動部也將跨部會討論。不過社會反應卻很兩極,有人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很長,週休三日是合理的權益,但也有人不認同「週休三日」,認為台灣人口下降、勞動力不足,法案執行有困難,甚至點出這個政策若上路,真正受惠的其實只有「兩種人」。

週休三日讓不少人相當期待。(圖/AI生成示意圖)

 
「週休三日」話題正熱,台灣甚至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不過社會評價卻很兩極,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提到,「現在的人乾脆躺在家裡當少奶奶跟少爺好了,這麼不想工作喔,乾脆不要做了,躺在家裡就好,上班也叫累,做這個做那個都叫累,你們還是人類嗎?這麼沒有志氣,這麼沒有挑戰能力,這麼的沒有抗壓性,連生存的能力都沒有,真的可悲阿!人家是先苦後甘,阿現代人是先甘後苦」。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迅速引起不少回應,有人根本不相信議題會通過,冷酸「又是一個騙選票的政策了,唉唉」、「台灣的慣老闆們及工商總會肯定又要開始出來抗議了」、「週休三日也太離譜了」、「作夢比較快!」、「南部一大堆公司都做不到週休二日,假日上班也沒加班費,國家都查不到了,還有些公司沒放過連續假期,勞工局也稽查不到,你覺得週休三日有可能嗎!」、「週休三日然後薪水15000起你們要嗎」。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但也有人認為,「由此可知,台灣人奴性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希望台灣週休三日拜託」、「五天的工作壓縮成四天完成,督促自己工作效率提升!再好好的休假!好像可以試試」。還有內行網友直指政策若是通過,其實受惠的只有兩種人,就是公務員和學生,「只會爽到公務員而已…一般服務業還是一樣」、「又爽到公務人員」、「99.9%是公務員提的」、「這應該只能爽到學生和部分見紅休的公務員,一般企業大概只有少部分見紅休,基層連週休二日都沒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週休3日#勞工#週休#週休二日#一例一休#服務業#員工#職業#老闆#勞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697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