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玩具!「骷髏怪蛇」詭異匍匐 真實身分曝:比響尾蛇更毒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9:40
圖/翻攝自推特@OTerrifying
圖/翻攝自推特@OTerrifying

這不是玩具!有外國網友先前捕捉到這一幕詭異又恐怖的場景,一尾像是「骷髏怪蛇」的奇怪生物在水泥地上不斷吐信警告並緩緩前行,畫面讓人驚訝不已,引起眾多網友瘋傳,許多人一度都認為這是惡作劇玩具,但其實牠確實存在,背後身分更是大有來頭,牠不但毒性更勝響尾蛇,還擁有世界上最長毒牙。

圖/翻攝自推特@OTerrifying

@ocean1501 The Gaboon viper is a particularly dangerous species of snake because it bites with particular force. The long fangs dig deep into the flesh of their victims. Without direct help, their bite is fatal in humans. #gaboonviper #viper #snake #snakes #snakesoftiktok #fyp #foryou #foryoupage ♬ La Câlin - Serhat Durmus

 

國外不少網友瘋傳這段畫面,在推特抖音上都受到關注,畫面中是一尾詭異的「骷髏怪蛇」,牠看似只有骨骼沒有肉的身軀緩慢的匍匐前進,體型偏短,而頭部則是三角形狀,眼睛位置則是兩個空洞的黑色區塊,看起來就像是骷髏頭,嘴裡還不斷的吐信,奇怪生物模樣十分嚇人。
 

國內臉書社團「動物梗圖星球」也轉貼這畫面,許多網友紛紛驚喊「沒法形容的恐怖」、「這真的嚇到我了」、「長這樣的我真的腿軟…」、「耶誕夜驚魂蛇蛇版」、「以為機器蛇」、「我喜歡蛇,但這個感覺像蟲我不行」,還有動漫迷一眼直喊「始祖巨人」、「艾蓮·葉卡」、「尤米爾的子民啊」。

加彭噝蝰擁有世界上最長毒牙。(示意圖,非當事蛇/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直接點出牠的真實身分,這尾骷髏怪蛇其實名叫加彭噝蝰(Bitis gabonica),是一種毒性極強毒蛇。主要分布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熱帶雨林地區,它是毒牙最長的蛇,同時也是毒液量最多的蛇,不但比響尾蛇還毒且移動速度快,咬合力甚至能直接咬穿靴子。

 
這尾毒蛇花紋具有超強保護色。(示意圖,非當事蛇/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加彭噝蝰毒液的主要成分為出血毒,每次排毒量平均350毫克,人類只要60毫克就足以致命,若被咬傷且無及時治療,可以說是沒有生還的機會,千萬不要好奇逗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蛇#蛇類#響尾蛇#生物#怪蟲#毒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0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