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尾蛇遭斬首!斷頭竟自殘「狠咬身體」 恐怖畫面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6:14
響尾蛇遭斬首後,斷頭竟自殘「狠咬身體」。(圖/翻攝自 YT)
響尾蛇遭斬首後,斷頭竟自殘「狠咬身體」。(圖/翻攝自 YT)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斷頭蛇自咬」影片,一隻響尾蛇雖已身首分離,身體仍不斷蠕動,當尾部碰觸到掉落在一旁的頭部後,斷頭突然張開血盆大口咬住自己的身軀不放,且身體似乎還有痛覺,持續不斷扭動,恐怖畫面嚇壞網友,在YouTube已累積近1600萬次觀看。
 
Whiskeyriff》報導,從影片可見,響尾蛇雖已遭斬首,不過並未完全死亡,即便頭和身體已經分離,蛇身仍不段抽動;當尾部碰觸到斷裂的蛇頭時,頭部疑似反射性進入防禦狀態,立刻張口狠咬住身體,而身體就像還能感受到疼痛般,持續痛苦掙扎,十分嚇人。

 
 
影片曝光後網友回應道,「不愧是不死戰神,狠起來連自己都怕」、「這老兄有無線連接」、「牠對自己以牙還牙」、「那是藍芽」、「蛇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剛被斬首時,頭部中還有足夠的血液做出反應」、「這告訴我們沒確定牠100%死亡前不要接近。」

響尾蛇的斷頭狠咬身體,身驅則持續痛苦掙扎。(圖/翻攝自 YT)

專業的網友則解釋道,由於蛇的脊髓中存在控制反射動作的反射弧(reflex arc),即使缺少頭部,也能進行長達1小時的反應性運動(Reactive Movements)。
 
 
過去也有不少「蛇斷頭襲人」案例;2021年中國一名廚師製作蛇料裡時,先將泰國眼鏡蛇身軀丟進鍋裡烹煮,正準備丟棄斷頭時卻被「反咬一口」,最後中毒身亡。2018年美國德州也有一名男子在整理庭院時砍斷響尾蛇頭部,正準備將蛇頭撿起來丟掉時,卻被「復活」的頭咬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響尾蛇#斷頭#自咬#反應性運動#斷頭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05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