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AI無人新科技 深入南韓民間生活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5:21

機器人和AI人工智慧等尖端技術,深入南韓民間生活,尤其在食品和餐飲產業領域,坊間出現不少無人商店、無人咖啡廳等等,現在南韓地方政府也打算,透過產官學合作,建立食品技術相關企業,和研究機關聚集的創新特區,一起將餅作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這是位於南韓住宅區的24小時無人咖啡廳,機器接受訂單後,由機器人製作飲料。

 

顧客:「因為是24小時賣場,有空的話隨時都可以方便使用。」

無人咖啡廳業者都賢日:「因為我有正職工作,會在那裡花費很多時間,這裡的話可以自動營運。」

機器人和AI人工智慧等尖端技術,深入南韓民間生活,尤其在食品和餐飲產業領域,結合尖端技術的食品技術備受矚目。
 

智慧廚房業者朴鍾勳:「把整個廚房打造成更加智慧、更自動化的更佳環境,為了打開新的市場和收益,期許未來有更多這樣的嘗試。」

南韓慶尚北道為了搶攻400兆韓元市場的食品科技產業,展開積極行動,成立浦項工科大學和公共機關、企業等參與的K-廚房推進委員會,共同探索相關產業的培育和發展方向。

慶尚北道知事李哲禹:「產官學計劃一起進行研究,建立研究中心,建立中心後進行製造,我們將提供大量支援使其商業化。」

慶尚北道計劃建立食品技術相關企業,和研究機關聚集的創新特區,吸引物聯網、大數據,和以AI為基礎的食品技術企業,形成群聚效應。只是南韓雖然興起AI和無人商機,在沒有人看管的無人商店,偶爾會發生狀況。

這裡是位於首爾的一間無人商店,監視器拍到一名女顧客進門,拿了一包寵物零食打算結帳,奇怪的是這位小姐明明只買了一樣商品,卻在觸控螢幕上點了10次。

無人商店業者:「我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5000韓元的商品,標錯價格設成500韓元.....。」

螢幕特寫鏡頭清楚看到,這位客人很誠實,既然是5000韓元的商品,她就主動將500韓元按了10次結帳,讓老闆很感動,特別將這件事情公告到網路上,網友紛紛大讚真是有良心的天使客人,而韓聯社記者也找到本尊,還原事件經過。
 

南韓民眾李書賢:「大家好,我是23歲的李書賢。我不知道老闆把這件事放上網路,覺得不知所措,我完全不知情,是老闆聯絡我的。」

李書賢說她住附近,原本就常來這間無人商店買狗食,當天下課順路來買,掃條碼時發現價格有誤,回到貨架上發現沒看錯,立刻就打電話聯繫老闆。

南韓民眾李書賢:「要不然我就直接按10個數量,來修正價格,這樣結帳應該就可以了,於是就這樣結帳了。一開始看到便宜當然會很開心,但是這樣做的話心裡過意不去,而且如果我不告訴老闆的話,可能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李書賢的誠實獲得廣大網友好評,還有人在網路留言說,應該會有很多人搶著要她當媳婦了。

南韓民眾李書賢:「是我爸媽教得好,首先非常厭惡說謊話,無條件要正直,討厭給別人添麻煩,父母教導了我這些。」
 

23歲的李書賢是高麗大學的理科高材生,被網友大讚良心天使,她謙虛地說,這只是大家都可以做的舉手之勞,人美心善的舉動,傳為一樁美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人工智慧#南韓#咖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36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