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安養院變智慧了 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5:05

AI新科技融入南韓日常生活,現在就連當地安養院也變智慧了,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使用,例如可以親手現摘生菜的室內智慧農場,還有最新科技檢測儀器,只要看著鏡頭就能測血糖和血壓。

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韓安養院變智慧了 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

幾位老人家用塑膠棒觸碰牆上投影的積木,集中精神進行遊戲競賽玩得很認真。

另一邊工作人員正在教老奶奶,如何使用自助點餐機,剛開始一頭霧水,多練幾次上手後有了信心,老奶奶露出開心微笑。
 

90歲高齡者李鍾禮:「孩子們點外送來就吃,和孩子們一起生活,所以沒用過自助點餐機,但是試了一下,感覺很好。」

這裡還設置了室內智慧農場,老奶奶每一餐都能親手現摘,自己種的新鮮生菜配飯吃,還有這個最新科技檢測儀器,只要看著鏡頭就能測血糖和血壓,甚至可以針對失智症早期診斷。

78歲高齡者李慶熙:「我們兩年做一次健康檢查,用這個儀器每週做一次,很有幫助。」

這裡不是醫院,或地方自治團體營運的老人福利中心,而是隨處可見的安養院,今年初南韓KT電信公司,和春川市以及大韓老人會,在春川一間安養院引進智慧設備,做為示範場所。

YonhapnewsTV報導:「為年長者提供休閒和福利所需的內容,為了讓他們熟悉陌生的數位機器將設備配置好,剛開始很生疏,很不上手,但現在來到安養院的年長者逐漸增加。」

KT IT技術支援人員鄭敏善:「仔細說明的話,他們雖然會覺得很神奇,但同時也表現出今後要多多嘗試的意圖。」

南韓許多機構都興起融入新科技,想要變得智慧,AI科技當然少不了。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暴紅之後,南韓IT企業也動起來,在聊天軟體添加AI聊天功能,甚至還能一對一練習英文會話。

AI聊天機器人vs. 使用者:「帽子很酷喔!今天需要什麼協助呢?我想要來點咖啡。沒問題,你想喝什麼樣的咖啡?」

AI對話不是課本上預先編好的劇本台詞,而是隨機的自然聊天。

如果想出國旅行,不知道如何規劃比較好,也可以將問題丟給AI機器人,請他幫忙建議行程。

YonhapnewsTV報導:「只要一個應用程式,從機場下車開始,就能仔細查看每日目的地的地址和營業時間。
 

另外像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有打算跳槽的上班族,AI機器人也都能提供職涯諮詢。得益於生成型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不論有什麼問題需求,都只要花十來秒就能解決。

YonhapnewsTV報導:「但因為人工智慧也不是不會出錯,在阻止和辨別聽起來像樣的錯誤訊息或是謊言方面,最終還是要得到人類的幫助。

職務諮詢服務企業管理者吳世奎:「據我所知也有一些擔憂事項,像我們的話,會同時提供實際工作者的經驗、範例和經驗等等。

人工智慧將更加深入民眾生活,從食衣住行育樂擴大應用同時,南韓官方和民間也緊盯,AI帶來的正面和負面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工智慧#ChatGPT#AI#南韓#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4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