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罕見疾病 結果共617筆

  • 3重病纏身!陳文茜自曝有「休克風險」 樂觀喊:微笑吃藥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纏身,身心靈飽受病痛折磨,多次徘徊在鬼門關前,儘管如此,她依舊以積極心態面對,經常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昨(17)日更新病況,嘆「從來沒有和死亡這麼近過」。
    2023/09/18 08:59
  • 看到光痛苦尖叫!她驚見寶寶「藍眼睛轉白」 長大恐失明崩潰

    西方人擁有藍眼睛,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然而一名可愛的女寶寶出生時卻被告知,與生俱來的藍眼睛竟會奪走她看見世界的能力,隨著年齡增長慢慢失去視覺。令人心痛的是,女寶寶一碰到任何光線就會痛苦大叫,如今其中一隻眼睛更演變成乳白色,視力僅剩下5%,讓爸爸媽媽相當絕望。
    2023/09/17 21:19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名嘴驚罹怪病「心臟被包住」求百醫嘸用 大師警告:5年後還有1劫

    67歲資深媒體人馬西屏,現任康寧大學副校長,2014年罹患罕見疾病,因自體免疫攻擊心臟進行手術,近年非常少現身在螢光幕前,近日上節目透露,罹患怪病找100個醫師求診,都找不到病因,竟有一名大師預言,他逃不過5年後的生死劫。
    2023/09/12 08:46
  • 《順風婦產科》權五中獨子罹罕病! 「全球僅15人」父愛太催淚

    韓國長壽情境喜劇《順風婦產科》可能是許多人第一次接觸的韓劇,播出了總共超過600集,劇中諸如朴英奎、朴美月等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其中飾演「權五中」的演員權五重最近就在節目上透露,其實自己的兒子患有與發展障礙相關的罕見疾病,全球更只有15人!
    2023/09/08 13:24
  • 不是化妝術!少年臉變形萎縮 整形外科「開眼」

    18歲陳姓少年原本長得濃眉大眼,但是國中時期右半臉逐漸萎縮變形,眼睛一大一小,左右臉呈現歪斜症狀,臉部甚至變形。他罹患了罕病「帕里-龍伯格綜合症」,醫師以顯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為少年重建外形,讓他重拾希望走回人群。
    2023/09/08 13:00
  • 空姐小憩片刻竟「昏迷一個月」!醫嘆:僅50%存活機率

    民眾疲倦時總習慣短暫休息片刻,不過有空姐竟睡一個月!一名馬來西亞空姐在下班後感到十分疲倦,回家短暫睡一覺後卻無知覺甚至昏迷!醫師更斷言其生存機率僅剩百分之五十,並確診「罕見疾病」。  
    2023/08/30 21:12
  • 死亡率15%!美男「泡5分鐘熱水澡」身亡 浴室3處最危險

    泡澡放鬆竟丟了性命?美國前段時間發生一起奪命意外,男子奧利弗(Ronald Oliver)和妻子去過一趟SPA中心後,意外染上罕見疾病「退伍軍人病(Legionellosis disease)」,並在送醫不到10天後因病情急遽惡化,最終撒手人寰;事發後該水療中心已經關閉接受調查,遺孀安娜貝爾(Anabel Acosta)則心碎還原罹病過程,對此專家學者也提醒,退伍軍人病比想像的可怕。
    2023/08/22 15:39
  • 滴完眼藥水昏迷!他爆罕病「水泡紅疹炸裂」 過敏休克全身爛

    大多數人在眼睛不適、亦或是受過敏困擾時,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然而卻有人因為藥物過敏,導致併發罕見疾病,甚至一度出現嚴重休克、全身冒疹潰爛的情況,雖然經過搶救後順利恢復意識,但術後的康復路程也是無比漫長,令當事人感到些許心累。
    2023/08/14 08:39
  • 吃燒烤+1生食!嫩妹驚罹「東方美女病」 半癱送醫險喪命

    炎炎夏日,來頓燒烤大口吃肉,或是品嚐鮮嫩的生魚片,光想就口水直流,暑氣全消,不過當心可能病從口入。大陸一名年輕女子,近日和朋友聚餐,吃完燒烤、生魚片隔天,突然意識模糊且身體右側偏癱,家人嚇到連忙帶她就醫,經檢查確認罹患名為「東方美女病」的罕見疾病,嚴重恐有生命危險,所幸及時透過手術治療,已慢慢恢復健康。
    2023/08/06 11:40
  • 女星愛女罹罕病遭判「活不過2歲」!12歲近照曝光逼哭網友

    香港女星鍾麗淇過去多出演女配角,後淡出螢光幕,轉行做瑜珈導師,2010年與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步入禮堂,育有二女,然而,大女兒Isabella在6個月大時,被證實患罹患罕病,一度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但靠著全家人協助努力就醫治療,如今Isabella已經12歲,近照也曝光。
    2023/07/28 19:29
  • 資深媒體人罹怪病神隱9年 血管堵塞「心臟被削大塊肉」驚險近況曝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於2014年罹患罕見疾病,因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心臟而進行手術,這些年多在休養身體,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近日馬西屏難得登上《樂活so much》,分享當年「心包膜鈣化」的手術過程。
    2023/07/25 11:40
  • 上班、出遊慣性遲到!專家認「恐罹罕見疾病」:9情況要注意

    上班遲到可能是病!出遊最怕遇到沒有時間觀念的旅伴,畢竟延誤的永遠都不可能「只有時間」,而是後續的計畫、安排都可能被影響到;心理學家康蒙(Robert Common)指出,其實無論是分心、遲到早退亦或是缺乏時間觀念,都可能是罹患罕見疾病所致。
    2023/07/22 11:35
  • 愛女罕病過世得年22歲!包小柏「昔捐骨髓救不回」現況曝光

    56歲資深音樂人包小柏的愛女疑因罹患血液感染相關罕見疾病,不幸於2021年12月20日病逝,得年22歲。包小柏曾透露自己捐骨髓給女兒,怎料移植失敗,悔嘆此舉「衍生出更加嚴重的結果」,讓他在女兒走後遲遲無法放下。如今愛女過世1年半,包小柏近況曝光了。
    2023/07/12 08:42
  • 四肢萎縮、視力退化 建中生苦練滑板+多益滿分:我只是一般人

    建中生顧文凱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四肢肌肉萎縮,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施力,行動必須仰賴輪椅,視力也退化到必須用擴視機輔助上課,但他克服身體障礙,不僅課業表現優異,多益拿下990滿分,更熱衷於身障滑板運動,自拍英語短片教學,還創立學校社團,為偏鄉學童上英語課等,活出生命最大價值。
    2023/07/08 12:51
  • 男喝高蛋白離奇亡!驗屍查不出死因 捐器官才驚覺罹1罕疾

    英國一名16歲男孩兩年多前喝下超市賣的高蛋白奶昔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3天後便離奇去世,令家人悲痛不已;然而,法醫起初驗屍時竟無從得知死因,直到近日才發現他罹患罕疾「鳥胺酸氨甲醯基轉移酶缺乏症」(OTC  deficiency),身體無法代謝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血氨,才導致這場悲劇。事發後,外界呼籲製造商在外包裝加註警語,避免再發生類似誤用情況。
    2023/06/28 16:26
  • 1劑4900萬! 「全球最貴藥劑」8月將納健保

    全球最貴藥物之一「諾健生」是用來治療罕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MA),現在健保署決議,8月將會納入健保,一劑要價台幣4900萬,是台灣健保史上最貴的給付藥物,這一項基因治療藥物,施打後終生有效,不過設有給付門檻,「出生6個月內發病且帶有基因突變」,預估一年將有8位病童受惠。
    2023/06/24 14:26
  • 席琳狄翁罕病纏身二度取消巡演 消息人士曝:恐再也不辦

    加拿大樂壇天后席琳狄翁(Céline Dion)出道40多年唱出多首經典名曲,但她在去年突然公開自己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Stiff-Person Syndrome, SPS),取消原定於今年2月舉行的歐洲巡演。沒想到席琳狄翁昨(26)日再度發出聲明,坦言因健康因素必須取消剩餘的所有巡演場次,雖然她強調「不會放棄」,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席琳狄翁飽受疾病所苦,未來恐怕不會再舉辦巡迴演唱會。
    2023/05/27 13:35
  • 真人版忍者龜!男嬰罹罕病 背部黑色腫塊大如龜殼

    美國一名1歲7個月大的嬰兒,背部突然出現黑色腫塊,父母起初不以為意,認為只是胎記,豈料,這黑色腫塊竟日益增大,長在嬰兒背部形似龜殼,就醫檢查後才知道,原來罹患的是「先天性黑色素痣」。
    2023/04/27 14:52
  • 他罹罕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 暖醫辦音樂會幫籌醫療費

    今年34歲的閻家欣,在高三時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癌細胞擴散到胸椎侵蝕脊髓,父母為了幫他治病,幾乎散盡家產! 他則是邊治病,一邊在刺青店當學徒,還與師傅相約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偏偏賽前,病情加劇,雙腿無法站立導致癱瘓了,劇烈疼痛更讓他無法行走,出國夢想因此被打斷!
    2023/04/18 15:47
  • 影音/不捨兒患罕病「1眼幾乎全盲」 于美人泛淚:我是他的眼睛

    2023/04/17 13:40
  • 于美人泛淚! 不捨兒患罕病「1眼幾乎全盲」:我是他的眼睛

    于美人和梁赫群今(16)日出席乾眼症記者會,呼籲大家照顧靈魂之窗。于美人的兒子Max因罹患罕見疾病「非典型虹彩炎自體免疫攻擊」,一隻眼睛非常弱視,幾乎全盲,很注意用眼問題,「因為我兒子眼睛不好,所以我很注重,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看不到,我就是他的眼睛,希望能夠把另外一隻眼睛保住,但世事難料。」談及兒子,于美人忍不住眼眶泛淚。
    2023/04/16 13:13
  • 30年最大缺藥潮 藥物通報中心成立盼解國安危機

    為了解決國內長期缺藥的問題,衛福部今(11)日宣布成立「藥品通報中心」,其中包括西藥、中藥、罕見疾病藥品、罕見疾病特殊營養品和公費疫苗等多個缺藥平台,同時公布多項預防缺要因應措施,希望穩定國內藥品供應機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強調,業者如果發現可能有缺藥問題,必須要在六個月前提出通報,如果沒有通報,罰則就是6~30萬元。
    2023/04/11 10:49
  • 痛到在地上打滾!大咖男星女兒罹罕病 強顏歡笑:每天身處地獄

    南韓歌手哈哈(Haha)是節目《Running Man》固定班底,與老婆金高恩育有2兒1女,一家五口生活幸福美滿,不過,他與妻子於去年9月公開3歲女兒Song患有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又稱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炎),日前夫妻倆上節目再度提及女兒的病情,首度公開抗病過程,身為綜藝節目主持人的哈哈坦言,上綜藝必須帶給觀眾歡樂,但他的心情卻沉重不已「每天都像地獄般」,道出身為父母對女兒的心疼。
    2023/04/06 12:49
  • 厚唇、塌鼻子!泰國小姐冠軍「長相遭砲轟」 選美背後真相曝光

    2023年泰國小姐選美比賽(Miss Fabulous Thailand)為1項給真正女性以及跨性別女性參加的國際選美舞台,而本年度奪下冠軍寶座佳麗正是1名跨性別網紅模特兒瑪雅(Maeya Sunsun),同時她也抱走了本屆友誼小姐獎。值得關注的是,瑪雅因外表不符合大眾審美慘遭網友質疑且砲轟,評審後來紛紛聲援瑪雅,強調其充滿自信和才華等優勢,背後真相曝光更惹人鼻酸。
    2023/03/25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