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罕見疾病 結果共617筆

  • 林昶佐退選!認家人「腦血管罕病」:家族有人這病過世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突然宣布「不會競選2024連任」,因為家人罹患罕見疾病,她想多留時間給家庭。對此,林昶佐今(21)日受訪坦言,家族曾有親友因為這樣過世。
    2023/03/21 11:39
  • 30歲網紅驟逝!曾嘆「頭痛到走不動」 住院5天驚傳死訊

    頭痛真的會要人命?英國南約克郡日前通報一起醫療個案,30歲女性病患數個月前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疾病「視神經炎」,而病情時好時壞不僅摧殘病患身心、更是讓一眾醫護人員束手無策;遺憾的是,該名病患才在5天前住院準備接受手術,如今卻傳出驟然病逝的消息,令眾人深感惋惜。
    2023/03/20 13:39
  • 放棄爭取三連霸! 林昶佐:家人罹患罕見疾病

    連任兩屆的無黨籍的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林昶佐,今天(3/17)主動宣布,因為家人罹患罕見疾病,為了多點時間陪伴留給家庭,因此將不會競選連任!
    2023/03/17 18:06
  • 專訪/林昶佐不競選連任立委 愛妻爆「輾轉難眠」真實心聲

    無黨籍立委「Freddy」林昶佐今(17)日表示,因為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幾經思考後,他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消息一出震驚外界,林昶佐的老婆Doris接受《TVBS新聞網》電訪透露自己覺得滿可惜的,「現在民調很好,他過去2016年、2020年參選時都有雜音,以前艱困都選贏了,這次好無異議都覺得是他,沒想到卻不參選,心情相當複雜」。
    2023/03/17 13:28
  • 不選2024立委連任了! 林昶佐曝原因:家人患罕見疾病

    民進黨2024區域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日前啟動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各個選區提名原則。其中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是否會再禮讓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備受關注。林昶佐今(17日)表示,因為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幾經思考後,他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2023/03/17 09:33
  •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停駕秀傳 媽祖指定醫師黃漢斌來迎駕

    去年一名彰化一名91歲的婦人罹患一種罕見疾病「皮角」,原本是想要到台北治療,沒想到竟然收到桃園龍德宮四媽祖的「仙界轉診單」,於是跟隨媽祖指示來到彰化的秀傳醫院接受治療,而被媽祖指定的外科醫師黃漢斌認為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也直呼「一切都是緣分」。今天桃園龍德宮四媽祖赴鹿港刈香,第四天來到彰化市,途中前往秀傳紀念醫院 延平大樓,看媽祖指定的外科醫師黃漢斌,許多醫護同仁也一起迎接跟參拜。
    2023/03/08 18:31
  • 罕藥「未執行」預算35億 病友團體:空有其表

    112年健保預算出爐,健保署提出寬列罕藥預算,但回顧過去6年罕藥專款「未執行率」卻高達35.877億,且通過給付的新藥更是屈指可數,執行率低也讓病友團體批評,增加預算只是空有其表,呼籲健保署能落實執行罕藥預算。
    2023/03/02 14:32
  • 睡美人真存在!她每天「狂睡22小時」 曾躺床4天叫不醒

    英國有1名女子自稱是「真人版睡美人」,並透露她每天至少會睡上22小時,甚至曾創下連續4天沒有醒來的誇張紀錄。不過,這名女子坦言,自己之所以這麼「愛睏」,其實都是因為她在6年前被發現罹患「特發性嗜睡症」(idiopathic hypersomnia),讓她身心俱疲。
    2023/03/02 08:21
  • 本土劇女星兒「癱坐輪椅」!罹不治罕病 悲痛喊:沒藥醫

    51歲本土劇女星李宇柔(現名:陳蔓菲)昔日曾警告女兒別與小S(徐熙娣)的女兒許老三走太近,直言不要「當小丫環」,引來極大爭議。事實上,李宇柔還有1個兒子,罹患罕見疾病AADC,讓她悲痛直喊「兒子若走了,我會很崩潰...。」
    2023/02/22 12:48
  • 禁墮胎!佛州孕婦被迫生下罕病嬰 眼睜睜「看寶寶夭折」

    美國2022年6月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素韋德案(Roe v. Wade)後,許多孕婦無法拿掉被迫懷孕或罹患先天疾病的胎兒;日前佛羅里達州一名孕婦發現胎兒患有罕見疾病後,決定提早結束妊娠,不過卻遭醫師依「墮胎禁令」不斷推延,最終被迫等到懷孕第37週時進行手術,並眼睜睜看著胎兒在眼前夭折。
    2023/02/20 11:19
  • 16歲少年有「生理期」 醫揭超罕見疾病:20年來首遇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到婦產科就診,並指出他從16歲開始便會出現周期性的出血及腹痛,有如女性的「生理期」,經檢查後發現,他的生殖器官竟同時具有男性及女性的特徵,醫師對此解釋,男子其實是屬於「性發育異常」。
    2023/02/12 21:57
  • 51歲女星患罕見疾病!坐輪椅拍戲崩潰 求「餵飽女兒」將轉行 

    51歲女星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Christina Applegate),曾被艾美獎提名7次,憑經典美劇《六人行》贏下艾美獎最佳客串女演員獎,遺憾的是,她在2021年8月宣布自己罹患多發性硬化症,急需休養一陣子,近日,她在《洛杉磯時報》的採訪中,提出自己未來極有可能轉戰配音員,原因除了是她再也沒辦法待在片場超過12小時外,還要確保將來能餵飽女兒,所以考慮轉行。
    2023/02/10 18:32
  • 一年狂掉20公斤!3旬男「飯吞不下去」 就醫才知罹罕病

    有1名30歲的吳姓男子,先前因為發覺自己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導致體重離奇減少20公斤,於是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求診,結果發現其食道竟嚴重擴張,罹患「食道遲緩不能症」。對此,醫師解釋,此病極為罕見,但若發現身體出現5大症狀時,建議儘速就醫檢查。
    2023/01/29 14:21
  • 罕病童「被健保放棄」 健保署:SMA用藥給付擬取消年齡限制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與3家藥廠協商,盼以合理具醫療效益方案,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健保給付,研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能否成局農曆年前揭曉。
    2023/01/16 20:31
  • 罕病悲歌!「孤兒藥」費用高 家屬盼健保給付

    台灣目前公告的罕見疾病有240種,不少人都還在與病魔抗爭中。SMA病童小沂的媽媽曾撰寫公開信向蔡英文總統請命,希望爭取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但因不符合給付標準,已赴大陸接受治療。完成第一年四針療程,一針只要自費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另外一位媽媽,6個月大確診AADC的女兒,目前也還在等待治療中,但要等到台灣上市仍遙遙無期。
    2023/01/15 20:22
  • 等紅燈睡著!年輕男檢查罹罕病 醫驚吐機率:僅萬分之5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發出了病人的診斷敘述,並且說到該名男子平常就很想睡覺,甚至會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打瞌睡,最後檢查的結果,竟然是發生率只有萬分之1到5的罕見疾病。
    2023/01/13 21:50
  • 《TVBS國際+談全球》席琳狄翁患什麼罕病? 詹皇全場最高分仍輸球

    西洋天后席琳狄翁日前宣布她得了一種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巡迴演唱會要再往後延期。這種每百萬人僅有一人有可能得到的疾病到底是什麼?有那些症狀、容易出現在哪些族群?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12/23 18:45
  • 愛女罕病過世得年22歲!包小柏捐骨髓救不回「慟喊無法放下」

    55歲資深音樂人包小柏的愛女因疑似罹患血液感染相關的罕見疾病,不幸於去年(2021)12月20日病逝,得年22歲。包小柏曾經透露自己捐骨髓給女兒,怎料移植失敗,發文悔嘆此舉「衍生出更加嚴重的結果」。愛女過世滿1年,今(20)日包小柏PO出父女合照悼念,坦言「Dad至今還無法將妳完全放下!」
    2022/12/20 13:45
  • 唱紅鐵達尼號主題曲 席琳狄翁自爆罹患罕病

    唱紅鐵達尼號主題曲的加拿大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日前在自己的社群媒體爆料罹患罕見疾病,消息震驚全球,席琳狄翁罹患的「僵硬人症候群」,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患病率,影響她的生活起居也無法唱歌,預定明年春天的歐洲巡迴演唱忍痛喊卡,席琳狄翁向歌迷喊話,她會好好養病,期盼在2024年重返舞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12/15 14:44
  • 成因仍是謎!席林狄翁罹僵硬人症 醫揭常見4症狀:病人多為女性

    54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昨(12/8)在IG上發布超大震撼彈,自揭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  ,因為病症嚴重影響她運用聲帶唱歌、走路,甚至是日常生活。雖然目前有很好的醫師團隊為她治療和復健,但過程艱辛,因此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全部取消。
    2022/12/09 23:56
  • 出生罹罕病!23歲妹進泳池被投訴 遭譏笑「不該活著」

    瑞典一名女子因罹患罕見疾病魚鱗癬(Ichthyosis confetti),身體像是被灼傷一般紅通通,皮膚還呈魚鱗狀,讓她時常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甚至被人說「不應該活著」。
    2022/12/09 19:50
  • 背痛就是警訊!席琳狄翁患「僵硬人症候群」 醫曝常見症狀

    54歲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證實罹患「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忍痛宣布取消歐洲演唱行程的消息震驚全網,另外也因為對「僵硬人症候群」並沒有太多公開個案,因此也引起了另外一波討論。
    2022/12/09 08:32
  • 席琳狄翁自曝患「百萬分之一」罕見疾病 忍痛宣布取消巡演

    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原計將於明年2月展開歐洲巡迴演唱會,卻在8日於IG上透露自己罹患發病率百萬分之一的「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不得不忍痛宣布取消巡演。
    2022/12/08 23:38
  • 得知媽懷健康2寶!1歲罕病兒託夢「我去準備」隔天安詳走了

    為人父母總希望子女身體健康,要是孩子出現罕見疾病,爸媽的心情可想而知,近日台北榮總遺傳優生科主任張家銘就分享,日前一名媽媽去找他產檢,表示家裡的大寶罹患罕病,想確認腹中的二寶基因是否正常,沒想到確定結果都沒問題後,當晚就夢到大寶說「我要先去做準備,很快就會再回來」,巧合的是,隔天晚上大寶就走了,好似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
    2022/12/07 17:38
  • 高壯校隊男身高「離奇縮水10公分」 醫一查嚇傻:脊椎消失

    大陸一名23歲男子高中體檢時被查出有駝背和脊椎側彎,不過因為疏於矯正,導致駝背問題越來越嚴重,背部甚至嚴重凸起無法躺平。到醫院一檢查,原本180公分的他竟然縮水成170公分,脊椎骨還自己「消失」,超罕見的疾病連醫師都直呼是首次碰到。
    2022/12/07 0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