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少年有「生理期」 醫揭超罕見疾病:20年來首遇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21:57
一名男子從16歲開始出現周期性的出血及腹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從16歲開始出現周期性的出血及腹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到婦產科就診,並指出他從16歲開始便會出現周期性的出血及腹痛,有如女性的「生理期」,經檢查後發現,他的生殖器官竟同時具有男性及女性的特徵,醫師對此解釋,男子其實是屬於「性發育異常」。

男子週期性出血有如女性的「生理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婦產科接到一起特殊的病例,一名少年表示他從16歲開始,會週期性流血,腹部還會感到疼痛,如同女性的月經,他為了治療下腹部的疼痛,因此決定到婦產科就診。

婦產科主任醫師邱麗華表示,經檢查後發現,男子屬於所謂的「兩性畸形」,又可以稱為「性發育異常」,意思是生殖器官同時具有男性與女性的特徵,這是先天性生殖器官發育畸形的一種。邱麗華指出,這是他從醫20多年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病例。

男子因為腹部疼痛無法忍受,因此到婦產科就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男子的染色體是「46XY」,與一般男性相同,卻在他的超音波上看到子宮,子宮旁還有出現腫塊,邱麗華指出這可能是性腺,但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是卵巢、睪丸或是卵巢睪丸的組織,要經過手術才能清楚了解。而男子的小便平時是從肛門排出,對此還存在一些併發症,例如高血壓、哮喘、耳聾等。
 

邱麗華表示,為了讓男子正常生活,首先要防止子宮旁的性腺癌變,需要做切除手術,另外,在治療過程中還需要讓他選擇「未來想要以什麼樣的性別生活」,以擬訂相對的治療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理期#生殖器官#婦產科#畸形#子宮#超音波#少年#月經#發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8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