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免費時代結束?莊人祥:供應充沛 公費接種暫不退場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20:25
莊人祥表示公費接種疫苗暫不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人祥表示公費接種疫苗暫不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VID-19防疫規範陸續鬆綁,國內有醫師提醒,疫情降級後,不意味流行病結束,是疫苗等物資免費時代結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疫苗供應充沛,全民公費接種今(2023)年暫不退場。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5大防疫措施放寬方向,包含口罩、邊境管制、確診隔離、通報定義、改類等,都已進入討論階段。莊人祥今(12)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未來在抗病毒藥物、疫苗等,皆研擬比照流感防治,不會只有自費市場,依舊會有公費對象。

 

莊人祥說,對於COVID-19高風險民眾,感染可能造成重症、死亡風險,以今年防疫政策規劃,即使「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6月底到期退場後,考量疫苗、抗病毒藥物皆有提前準備足夠數量,今年公費使用對象不會有太大改變。

COVID-19疫苗部分,莊人祥說,今年還有1500萬劑將陸續到貨,不會取消全民公費接種規定,後續持續參考全球各國施打規劃,不論是一年接種1劑或一年接種2劑,以現階段民眾接種意願,預估施打人數也不多,數量一定是足夠的。

莊人祥表示,未來高風險族群一定會由公費支應疫苗、抗病毒藥物;至於不符合資格者,只要COVID-19疫苗、抗病毒藥物取得正式藥證,醫療院所就可自行與藥廠採購,就像流感疫苗或抗病毒藥物,作為自費使用。
 

至於口罩及快篩實名制,莊人祥說,「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6月底退場後,物資組將依據庫存量,評估、檢討是否改變制度,不會那麼快,但現階段沒有討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防疫#疫苗#公費接種#指揮中心#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827

0.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