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重病纏身!陳文茜自曝有「休克風險」 樂觀喊:微笑吃藥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08:59
陳文茜2019年罹肺腺癌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2019年罹肺腺癌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纏身,身心靈飽受病痛折磨,多次徘徊在鬼門關前,儘管如此,她依舊以積極心態面對,經常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昨(17)日更新病況,嘆「從來沒有和死亡這麼近過」。

陳文茜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纏身。(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生下來就罹患罕見疾病的陳文茜,疼痛、疾病、住院伴行她的一生,「別人生命中的一個大病,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驛站」。她透露30歲免疫攻擊腎臟,就連倒垃圾都會覺得累;40歲遭血尿攻擊約4年時間,腹部腰部皆脹痛,有時甚至連站直都有困難,她坦言人們只看到她自信調皮的表情,卻很難理解背後的她是如何咬牙苦撐。

更多新聞:新一波感染激增!「3病毒入侵多人中鏢」 醫驚:診所、急診爆滿

陳文茜透露,今年初倒了大霉,不只腦部攻擊沒有好,腎上腺素鴨蛋0,還得了致命型的敗血症,她痛曝煎熬過程,每天夜裡躺在床上,就是汗流如淋雨的狀態,衣服全濕透、頭髮也沾著水,完全無法入睡,悲吐「我從來沒有和死亡這麼近過」。

 
陳文茜以積極樂觀心態面對病情。(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憶起某次因為痛苦到睡不著覺,突然想嘗試自己到浴室洗澡,但從下床走到浴室這段路程,對於當時的她來說卻充滿休克風險,「我慢慢下床,然後在地上爬,再慢慢到浴室時站起來」,陳文茜從清晨5點下床洗澡,直到6點左右,她已經耗盡力氣,卻還有一半的頭髮都沒吹乾,直到6點半管家上班,才在對方協助下吹乾頭髮走回床上,「幸福倒下,入睡了。」

更多新聞:才爆疑胃癌開刀!本土劇女星驚吐後事「堅持放棄急救」 兒子淚崩

時至今日,與病魔對抗多年的陳文茜,就算病到谷底,也能再爬起來,微笑吃藥過日子,而她也像自己喊話「我只是一個服藥的人,我不是病人」,由此可見她樂觀看待自己的病情。曲折的人生、曲折的疾病,讓陳文茜活得更精彩,也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文茜#資深媒體人#罕見疾病#敗血症#肺腺癌#腦部疾病#陳文茜重病#死亡#血尿#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85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