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養10年!吳淡如「越南女兒」長大來台 大學未畢業超狂經歷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0:48
吳淡如助養越南女兒小銀10年,對方不負期望學業表現出色。(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助養越南女兒小銀10年,對方不負期望學業表現出色。(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知名主持人兼作家吳淡如擁有高學歷,深知教育重要性,10幾年前就開始助養台灣及世界各地的小孩,花費估計破數百萬元,近日,她助養的越南女兒小銀來到台灣,讓她回憶起兩人的初次見面,同時曝光小銀現況,令她相當驕傲。

吳淡如擁3碩士學位深知教育重要性,10多年前開始助養小孩。(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小銀所在家鄉是越南中部最貧窮的一個省份,10年前,吳淡如跟著慈善基金會來到此處,得知小銀的母親因為家庭環境無法讀書識字,在10幾歲的年紀就生下小銀,靠著編斗笠過活,父親則是名工人,因為工作受傷,家中過得非常困難,因此吳淡如決定資助小銀上大學,她告訴小銀的母親「我會支持她,也請妳支持她」。

更多新聞:消失演藝圈7年!女星「街頭被捕獲」1動作秒遭認 驚人現況曝

吳淡如資助小銀上學、補習以及生活費,並要求小銀一定要把中文、英文兩種語言學好,有機會一定要到大城市鍛鍊,而小銀也不負期望,努力學習考上胡志明經濟大學商業管理科系(台灣清華大學的姐妹校),且中英文都已通過當地最高等級的考試。

 
吳淡如對於小銀能有好的成就,感到相當欣慰。(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透露,小銀大學畢業需要實習,由於中、英文程度很好,非常受到公司器重,雖然還只是實習生,但經常被指派接待公司高層,小銀心中對吳淡如充滿感謝「謝謝妳讓我有機會跟別人不同」。對於自己助養的女兒能有如此成就,吳淡如相當欣慰,同時也鼓勵小銀,「妳要回到妳正在發展的國家,選擇一個讓妳有成長機會的工作!接下來靠妳自己了!」。

更多新聞:10月有錢入帳!「最高可領2萬」 70萬人爽領紅包

吳淡如與小銀的正能量感動不少網友,「好感人的情誼!這女孩長得亭亭玉立,氣質很好,淡如真是眼光獨到」、「妳讓一個沒有希望的家庭充滿了希望,只有認真讀書才能脫貧,才能有好的發展」、「小銀的氣質很好,也懂得感恩,相信有兩個媽媽的支持,會有足夠的智慧和能量面對未來各種挑戰,前途無量!」、「很感動,因為有您,改變了她的一生」、「她的成就會超越妳更多,這樣妳也能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淡如#助養#越南女兒#教育#資助#胡志明經濟大學#慈善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2407

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