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精神疾病 結果共549筆

  • 愛爾蘭知名女歌手辛妮‧歐康諾猝逝 享年56歲

    80年代末期顛覆西洋樂壇的愛爾蘭知名歌手辛妮‧歐康諾 (Sinéad O’Connor),26日被家人證實已經過世,享年56歲,雖然沒有公布死因,但外界不免臆測她長年飽受精神疾病所苦,加上去年17歲的兒子輕生,讓她病況加重入院治療。辛妮‧歐康諾出道時以一頭短到不行、接近光頭的造型亮相,加上空靈的大眼睛,洋娃娃般的精緻五官,和爆發力十足的搖滾曲風聞名,她翻唱西洋流行歌手王子的歌曲登上生涯巔峰;然而敢怒敢言的個性,卻讓她始終不被當時的社會接受,如今她的去世,讓人再度憶起這些動人的音樂作品,也感嘆她的一生,是如此衝突矛盾。
    2023/07/27 19:58
  • 愛爾蘭知名女歌手辛妮歐康諾逝世 生前頻受精神疾病所苦

    英國及愛爾蘭媒體今天報導,愛爾蘭知名女歌手辛妮歐康諾(Sinead O Connor)已經過世,享年56歲。她在1990年代走紅國際,代表作為Nothing Compares 2 U等歌曲,生前為精神疾病所苦,屢傳自殺未遂。
    2023/07/27 09:22
  • 鄭欣宜遭爆憂鬱症後近況曝光 身形消瘦唱〈有天我會好〉

    歌手鄭欣宜(Joyce)先前突然失蹤近兩個月,一度引起無限的揣測,有傳她因為精神疾病發作而失蹤。日前更被李玟胞姊李思林間接爆出她憂鬱症復發,情況更讓人擔心。昨(11日)Joyce的髮型師好友Benjamin就在社交平台公開了Joyce的畫面,影片中Joyce在鋼琴前自彈自唱歌曲〈有天我會好〉,她穿上「香港女歌手」字眼的上衣,可以從影片中見到她的身影比以前瘦,看來這段時間她消瘦了不少。
    2023/07/12 08:45
  • 孩子不打罵不成才?!哈佛證實:言語暴力傷腦

    管教孩子大不易,有些父母慣性打罵,但這樣粗暴的教育,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的傷害。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證實長期體罰、吼罵,會使大腦機能受創,無法妥善處理壓力,最終可能引發精神疾病。日本的兒福中心也發現,許多施暴家長不認為吼罵會使小孩心理受傷,因此兒福工作將言語暴力列為家暴關懷重點,與醫院、學校等組織聯絡網,全方位輔導家暴家庭。
    2023/07/11 19:5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李玟離世-心理健康問題

    天后CoCo李玟5日驚傳輕生離世,享年48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CoCo二姊證實李玟數年前便罹患憂鬱症,一代巨星的殞落喚起各界關注心理健康。台灣民眾約有8.9%、200萬人罹患憂鬱症,但實際就醫者不到3成,可能受社會觀念文化影響,對心理健康及憂鬱症、躁鬱症等情感性精神疾病存在誤解,而延遲就醫或忽略心理困擾。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是否自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經驗,網址請點我。(7/13 23:59 截止投票)
    2023/07/07 15:46
  • 李玟離世掀微博熱議憂鬱症 陸每7人有1人罹患精神疾病

    天后李玟(Coco)去世的消息震驚演藝圈,許多中國大陸網友也紛紛表示惋惜,李玟姊姊李思林發布噩耗,指李玟生前罹患憂鬱症、長時間與病魔抗爭,但李玟在螢幕上的形象開朗、陽光,讓許多粉絲不敢置信,還引發了中國社群媒體上關於心理健康及憂鬱症的討論;官方數據顯示,每7個中國人,就有1個人一生中至少會患上一種精神疾病。專家指出,中國大陸近年經濟快速發展,學校、職場競爭激烈,再加上當局先前嚴格實行清零政策,個人的壓力增大,都讓心理健康問題浮上檯面。
    2023/07/07 11:41
  • 罹憂鬱症輕生風險高20倍!「這些原因」恐使治療中復發

    天后李玟(Coco)輕生離世,享年48歲,她的親姊姊李思林在社群發文證實此事,表示Coco罹患抑鬱症多年,7月2日在家中輕生,今(5)日搶救無效,最終離世。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憂鬱症的病況不佳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個人生理和心理的原因,以及治療方案的適應性和有效性,如果患者正在接受治療情況仍不穩定,可能是不適合治療方法或是藥物反應與副作用等原因,導致治療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波動或復發的情況。醫師也也強調,並非所有精神疾病的人都會嘗試輕生,對這些患者而言,心理健康服務和支援是相當重要,也可以減少面臨輕生風險。
    2023/07/06 10:51
  • Coco李玟輕生/憂鬱還是憂鬱症?2圖表快自測 10大快樂食物多攝取

    心情不好就是憂鬱症嗎?這並不一定,「憂鬱心情」與「憂鬱症」是不一樣的。「憂鬱心情」是一種短暫且不會影響個人日常生活功能,當面對壓力時,個人會有短暫的情緒低落,而當壓力解除後,個人會漸漸恢復原來的狀態;「憂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個人所出現的症狀必須符合一些診斷準則。
    2023/07/05 22:56
  • 情緒激躁、出現幻聽、幻視 專家:缺這幾種營養罹病風險增!

    譫妄其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由生理上的異常所造成的,而睡眠中斷是導致譫妄的一個危險因子,東京大學博士廖誼青認為缺乏維生素B1也可能會導致譫妄。而我們在補充維生素B1的同時,也應該要包括鎂,因此吃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全穀雜糧類和豆類,也要記得多吃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
    2023/06/15 23:09
  • 24歲兒酒醉打死親爸!全身血門口亂晃 失控喊:他被鬼附身

    泰國日前發生一起奪命事件,一名父親慘遭親生兒子殺害,頭部受傷倒臥家中多時,直到被鄰居發現,家庭悲劇就此曝光。死者鄰居嚇壞指出,死者平常很寵溺兒子,並宣稱其兒子罹患精神疾病,但卻不愛吃藥,因經常喝酒、吸毒,導致出現幻覺,怎料如今卻說父親被鬼附身,活生生把父親打死。
    2023/06/13 05:00
  • 接住精神病友 康復之友支撐漫長復元路

    根據健保署統計,2020年度因身心狀況就醫人數高達288萬人,但對精神疾病患者的照顧及支持,卻相對較少,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就要帶您關注到「康復之友協會」,他們藉由社區服務,接納精神疾病患者,幫助他們融入社會,但由於外界對精神疾病理解不足.讓募款向來艱難,亟需社會慷慨解囊。
    2023/06/08 22:12
  • 戶頭僅剩90元!父亡、母患病 暖警募款5萬喪葬費助孝女

    日前在雲林縣口湖鄉發生一起無力負擔喪葬費的事件,王姓孝女負責照顧「肺積水」的父親,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並靠打零工的弟弟負擔生活費用,近期王父過世,王女發現父親的戶頭只有90幾元,依她的經濟狀況,並無力負擔喪葬費用,其主動求助,該區派出所所長募集5萬元喪葬費和救助金,助王女一家能好好下葬父親,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
    2023/06/08 17:59
  • 經常一人自言自語嗎? 醫提醒:有助思考也可能是「疾病前兆」

    不管是在家、辦公室或是公共場合,有些人會有自言自語的現象。不過,醫師就指出,自言自語可能是幾項精神疾病的前兆,但是,自言自語同時也是一種心理治療,能夠幫助整理思緒、降低孤獨感等,若是對生活造成負面影響,也應盡速就醫尋求協助。
    2023/06/07 21:48
  • 港又爆殺人!3女童慘死家中 母謊報先生襲擊後坦承犯案

    香港今(5)又傳殺人案。一名婦人報案指出,丈夫持刀襲擊自己,並殺害3名女兒。警方緊急到場後發現3名女童陷入昏迷,送醫後搶救不治。最新消息指出,女童的母親最初謊稱是丈夫行兇,後來才向警方承認犯案,警方正在調查她是否有罹患精神疾病。
    2023/06/05 13:12
  • 長野襲擊!議長之子是冰淇淋店長 鄰居曝:怕生不擅交際

    日本長野縣25日下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31歲男子青木政憲,持刀與槍械殺害4人,其中包括2名警察。長野縣警指出,青木自2015年起,陸續獲得霰彈槍等4把槍械的持有許可,申請許可時也提出過無精神疾病的診斷書。青木家的鄰居則透露,青木在家中開的冰淇淋店擔任店長,但平時沉默寡言,心情不好時會在家附近徘徊,大聲嚷嚷,非常嚇人。
    2023/05/26 17:12
  • 60歲女「喉嚨卡卡」憂罹癌 醫一聽病症秒解:是精神病!

    一位60多歲婦人喉嚨一直「卡卡」,擔心是癌症就醫,但做任何檢查都沒事,醫師洪暐傑詢問其他病症後,竟推測是「1精神疾病」害的!
    2023/05/25 12:12
  • 家長注意!孩子「網路成癮」恐是這病作祟 關鍵症狀勿輕忽

    現代3C普及、網路發達,如何控管這群孩子的網路使用,已成為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門診中最常見的議題之一,醫師指出,網路成癮雖尚未被列入正式精神疾病診斷,但已是不容忽視的現象,成癮的核心症狀包含對想上網而無法上網的時候,感到煩躁且坐立不安、明知道不妥但仍花費過多時間於網路上、且過度使用行為已影響到孩子就寢時間、學校出席狀況、課業學習表現及親子關係等。
    2023/05/21 11:51
  • 自衛或美化私刑?美前陸戰隊員勒死遊民 被稱英雄還募得千萬

    紐約地鐵日前發生遊民被退役軍人勒死的命案,兇嫌是24歲的潘尼(Daniel Penny),他在地鐵面對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尼力(Jordan Neely)索討錢財時,遭到對方出言和近身恐嚇,出手壓制鎖喉數分鐘導致尼力喪命,事發後面臨二級過失殺人罪起訴,最高恐面臨15年有期徒刑。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由於潘尼的軍人身份,也引起美國當地輿論諸多討論,許多共和黨政治人物出聲支持他,潘尼甚至獲得支持者捐贈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47萬元)協助他打官司。
    2023/05/15 11:27
  • 張雁名成殺人犯「裸屍抹血」 為進入角色與愛妻分房

    黃尚禾、張雁名在律政戲《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化身流氓與殺人犯,劇中黃尚禾被當時擔任檢察官的温昇豪送進牢裡,沒料到這次要找辯護律師兩人再度狹路相逢;而張雁名在第一季時,以精神疾病為由、犯下隨機殺人案,續集因謀殺罪再進監獄,對律師天心表現出變態狂的迷戀。張雁名談到為了投入角色,開拍前翻閱很多關於雙重人格的作品,希望在短時間內能進到那個狀態,他說:「拍攝前兩天還特地跟老婆分房睡,畢竟這不是一般的正常狀態,所以用了這樣的方式希望自己能保持在那樣的狀態裡。」  
    2023/05/13 15:38
  • 花生過敏有解?幼兒貼片 1年後吃花生免驚

    醫療不斷創新突破,瑞士研發出一種能植入人類大腦的小型電極裝置,可用來監測腦部數據,幫助醫生治療癲癇,以及其他腦部疾病。而澳洲關於強迫性的研究也有進展,發現可能與大腦信號通路的「不平衡」有關,下一步將嘗試透過腦部刺激來進行治療。至於讓美國家長繃緊神經的花生過敏,有團隊研發出一款皮膚貼片,持續貼一年,就能降低過敏反應。
    2023/05/12 19:58
  • 昔「公開性侵」故事!《怒嗆人生》崔大衛遭抵制 主演群喊:不饒恕

    Netflix熱播新劇《怒嗆人生》人氣口碑飆升,在IMDB獲得8.3高分,開播首週迅速躍上榜單TOP3,網上至今討論度也遞增不減。不過近日,有網友起底出演關鍵配角「艾薩克周」的崔大衛(David Choe),挖出他9年前編造自己是「成功性侵犯」的玩笑,讓眾多網友聽聞後,大肆抨擊崔大衛,負面聲量大到連劇組也發出聲明。
    2023/04/24 12:21
  • 剛過生日!前NBA最佳第六人惹事 果汁店攜武器遭逮

    前NBA「最佳第六人」戈登(Ben Gordon)2015年高掛球鞋後,飽受憂鬱症與精神疾病所苦,本周剛過40歲生日的他,在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一家果汁店被發現攜帶折疊刀、電擊槍、指節銅套等危險武器,由於行為古怪且具攻擊性,遭警方逮捕;這已是他7個月來第3次被捕。
    2023/04/07 16:00
  • 不單純!半夜常醒可能是「6種病」前兆 睡眠疾病恐成憂鬱症

    你會不會在半夜一直醒來?多數人一開始可能會歸咎於睡眠環境不理想、睡前喝太多水導致整夜一直想尿尿的緣故而不以為意,雖然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半夜一直醒來原因,但醫師指出,半夜常常醒來也可能暗示身體患有疾病,其中包括有睡眠疾病、精神疾病如焦慮症和憂鬱症等、或是其他慢性疾病等,另外過度肥胖也可能是干擾睡眠的原因之一,應儘早就醫處理根本問題,才能解決睡眠干擾
    2023/03/23 14:06
  • 1週至少3次!醫曝「總半夜醒來」6原因:恐是疾病前兆

    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今(13)日在臉書發文,以「為何你半夜會一直醒過來」為題引起關注,他根據美國1項醫學研究指出,約有35%的人1週內至少面臨3次半夜起床的慘況。至於其中的原因則有6種,包括睡眠疾病、過度肥胖、精神疾病、身體疾病、起床上廁所以及週邊環境等。
    2023/03/13 11:44
  • 陷憂鬱、焦慮拒上學!醫曝精神疾病好發年齡 逾50萬人患病

    國內有嚴重精神疾患者估計超過50萬人,且多在13歲至25歲間好發,就有一名高中少女,因要好的朋友輕生過世而陷入低潮、自責、失眠,甚至也出現輕生念頭,就連到學校都讓她想起好友,完全無力唸書、正常生活,家長帶她到台北榮總就醫,入住青少年日間病房向日葵學園,經半年治療終於讓她漸漸回歸正常生活,開始漸進性回校上課。
    2023/02/07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