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精神疾病 結果共553筆

  • 1老師罹難! 美演員直擊柏林街頭轎車暴衝

    德國柏林的著名地標「威廉皇帝紀念教堂」前,發生小客車衝撞人群的意外,造成1死9傷。警方調查後研判,因為男子患有精神疾病,而且正在治療中,所以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不過因為事發地點,和2016年的汽車衝撞耶誕市集攻擊相去不遠,也讓柏林人想起恐攻的回憶。
    2022/06/09 12:22
  • 吸菸者染疫「重症風險高」 醫師評估後可用口服抗病毒藥

    因應COVID-19治療用口服抗病毒藥儲備充足,指揮中心近日鬆綁用藥條件,染疫個案若有吸菸史、慢性肝病、失能、精神疾病等都可由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進駐醫師評估用藥。
    2022/04/23 20:03
  • 恍神婦趕上班竟將整支牙刷吞下 卡食道7小時才求醫

    屏東一名40多歲的婦人日前因精神不濟,早上刷牙又趕時間,竟誤將整支18公分的牙刷吞下肚,牙刷就卡在食道中整整7小時,後因胸痛難耐才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求診,門診的蔡姓醫師聽到當下也無法置信,最後配合內視鏡和息肉切除棒,在沒麻醉的狀況下,將牙刷原封不動地取出,婦人也不斷向蔡醫師道謝,大嘆「還好有拿出來,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精神疾病!」
    2022/04/13 17:21
  • 不捐就遭天罰!無業女自稱「王母娘娘」 誆騙信眾2千萬

    大陸江西一名無業女子,夥同友人以借款名義詐騙多名受害者,從中詐得487萬元人民幣(約2193萬新台幣),之後遭到警方逮捕並移送法院,日前被依詐騙罪判處15年有期徒刑。誇張的是,女子在審理時自稱是「王母娘娘」,還稱說自己是幫人排憂解難。
    2022/04/04 18:59
  • 當2幼子面70刀砍死妻子 夫遭判刑14年定讞

    李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當著2幼子面前,砍殺妻子70刀致死。二審考量李男行為時因精神疾病導致辨識力、控制力顯著降低,判刑14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檢察官上訴定讞。
    2022/03/25 13:03
  • 美研究:新冠患者罹患精神疾病風險明顯增加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新冠患者確診經過一年後,罹患精神相關疾病的風險明顯增加。這是研究人員在進一步了解新冠病毒造成的長期影響時,另一項令人擔憂的發現。
    2022/02/20 18:13
  • 英美術館展梵谷畫!竟售「耳朵橡皮擦」 挨批麻木不仁

    英國倫敦考陶爾德美術館(Courtauld Gallery)在日前展出梵谷的自畫像畫展,然而其紀念品店販售的商品卻被貼上「麻木不仁」的標籤,原來是一款「梵谷耳朵」造型的橡皮擦引起波瀾,眾所周知梵谷割耳自殘是藝術史上的著名事件,但美術館卻將它做成紀念品出售,外界認為其將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視為一種玩笑的心態有極大爭議。
    2022/02/16 14:32
  • 陸婦鐵鍊鎖24年、生8孩 送醫後哀求:放我走

    江蘇徐州一名婦女疑似遭拐賣,生了八個孩子,在夫家卻遭狗一樣對待,引發關注。之前當地政府表示,婦女精神穩定,無遭虐待,如今調查結果出爐,婦女患有精神疾病,很多事件無法自主,包括婚姻和生育,狠狠打臉了之前欲蓋彌彰的官方報告。
    2022/02/11 12:59
  • 官方證實「徐州8孩母遭人口拐賣」 丈夫等3人被刑拘

    中國徐州8孩案引發輿論沸騰後,當地聯合調查組昨天終於認定本案涉人口拐賣。8個孩子的父親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罪,另外兩人涉嫌拐賣婦女罪,3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22/02/11 10:50
  • 大陸徐州8孩母親遭鐵鍊囚禁 弱勢女性問題浮上檯面

    中國江蘇徐州1名生下8名子女的女子,被關在破屋並拴上鐵鍊的影片,在網路社群中引發大量關注,驚動中國官方。這起案件,再次讓中國弱勢女性與精神疾病患者權益保障的議題浮上檯面。
    2022/02/08 09:14
  • 輝瑞口服藥抵台 張上淳:亞洲首國備齊2款藥

    27日不只最後一批的BNT疫苗到貨,就連輝瑞口服藥也到貨3200人份,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是亞洲地區第一個國家同時取得輝瑞和默沙東兩種藥物的國家,而輝瑞這款藥的臨床試驗顯示,可減少8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但若長期使用,心臟血管疾病藥物、神經精神疾病用藥等民眾要特別注意,由醫師評估能否同時使用輝瑞口服藥。
    2022/01/27 20:04
  • 宛如電影「紅衣小女孩」精障翁直往深山走 路過民眾嚇壞報警

    有民眾日前在高雄燕巢,發現一名老翁在竹林間徘徊,上前搭話老翁也不回應,活像電影「紅衣小女孩」的情節,讓他嚇得寒毛直豎,但又擔心老翁獨自一人發生意外,只好打電話報案,2名員警獲報到場,老翁嘴裡念念有詞,經不斷勸說,老翁才願意回派出所一趟,警方查出,76歲呂姓老翁有精神疾病,趁著兒子外出獨自從騎車出門,家屬事後也到警局將其帶回。
    2022/01/27 17:50
  • 林秉樞移審!「精神抗辯」求輕判 恐繼續羈押

    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施暴,嫌犯林秉樞被依八項罪名起訴,今天移審新北地院,法官將決定是否繼續羈押。而起訴當天林秉樞父親寫下親筆信,強調兒子患有精神疾病,法界認為林秉樞想用精神抗辯求減刑或脫罪,可能被法官視為卸責、犯後態度不佳,勝算恐怕不大。
    2022/01/27 13:24
  • 紐約亞裔婦女遭遊民推下月台!當場被進站列車撞上慘死

    美國紐約地鐵15日又發生攻擊事件!一名40歲的亞裔婦女在時代廣場站等車時,竟遭另一名遊民推下鐵軌,當場被進站的列車撞上身亡。據了解,犯案的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有多達10次被捕紀錄。目前警方尚未將此案列為因種族引發的「仇恨犯罪」,已將該名男子拘留。  
    2022/01/16 10:04
  • 十大死因「慢性病」占一半!這5種網友最憂心

    人生在世,生命就這麼長,我們都希望能避免病痛纏身,別在身心靈折磨的痛苦中渡過一生。但根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公布的十大死因中,有半數與慢性疾病相關,其中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位居前五名,約有4萬人因此失去寶貴的性命,可見慢性疾病正在威脅著現代人的生活。
    2022/01/03 15:12
  • 發文嗆高雄美麗島站隨機殺人 24歲男醫院內遭逮

    高雄一名24歲的林姓男子,今(23)日清晨在網路上揚言,明(24)日會到高雄美麗島捷運站,隨機殺5名路人,林男甚至開嗆「看你們要不要相信」,警方接獲報案後,進行多方比對,至高雄某間醫院內將發文的林男逮捕,家屬坦言,林嫌疑似受網友刺激,情緒激動才會發出此文。警方事後將全案依恐嚇公眾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1/12/23 16:45
  • 李靚蕾爆王力宏精神問題! 分析何謂「性成癮、自戀型人格」

    藝人王力宏離婚風波沸沸揚揚,不但暫時退出演藝圈,更被前妻爆料有自戀型人格以及性成癮症,其實這就是一種精神病,專業醫師及諮商師也有分析
    2021/12/20 22:47
  • 注意力不足「思覺失調」徵兆? 醫師:壓力是誘發因素

    隨著社會事件與影視內容流行,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逐漸受到關注,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舊稱為「精神分裂症」,2014年起正式更名為思覺失調症。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精神醫學部林建亨醫師表示,國內外研究顯示,思覺失調症盛行率約為1%,每100人可能有1位發病患者,好發年齡多介於15歲至25歲之間,而女性的第二次發病高峰期落在40歲左右。
    2021/12/03 15:13
  • 林秉樞被收押「法律拿我沒辦法」 王世堅怒:勿縱放暴徒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施暴、幽禁,林秉樞對外宣稱自己有重度的精神分裂症,有在服用身心科的藥物,還說「法律拿他沒辦法」。與高同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下午受訪狠嗆林「此時出來會非常不安全」,更呼籲應儘速修法《刑法》第十九條,若不趕快修正「等於給這些有傷害衝動的人一張殺人執照」。
    2021/12/02 17:47
  • 高嘉瑜男友嗆「有看醫生法律沒轍」 律師解惑真的這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上午10時許,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遭到男友爆打事件始末,高嘉瑜表示,大概在一起兩、三個月就發現林男時常會暴怒、情緒失控,接著就會逼女孩子下跪,必須要聽從林男的指示道歉,否則就會被他發動的網軍抹黑攻擊,而對方也會利用逼迫簽屬文件、拍攝影片等方式,以此威脅、逼迫女性配合。不過高嘉瑜還提及,林男曾表示自己「長期在服用身心科藥物,患有重度精神分裂症,法律拿他沒辦法」等,對此律師劉韋廷表示,精神疾病是需要經過專業醫療人員鑑定,從過往病史、輕重程度等等,來判定被告犯案當下的精神狀態。
    2021/12/01 13:36
  • 暴力攻擊事件頻傳!蔡英文說話了 列3關切重點

    由於治安事件頻傳,台中發生「棒球隊」鬥毆,近日又有桃園超商店員因為規勸顧客戴口罩遭刺死,今(22)日又發生新北槍擊案。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聲,並且宣布3項關切重點措施,表示會打擊幫派暴力行為、保護超商大夜班員工、也會加強關注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的身心狀況。
    2021/11/22 22:45
  • 醫授2關鍵判別思覺失調 治療、復健助患者走出陰霾

    思覺失調成近年熱議話題 年輕成人是發病高峰? 近年隨著戲劇節目及衛教宣導,民眾對精神疾病的認知有所提升。不過,當隨機傷害的社會事件發生時,仍可見到媒體報導加害人宣稱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導致思覺失調症受到部份誤解與污名化,甚至引發群眾恐懼。亞東醫院精神科江惠綾醫師強調,思覺失調是一種大腦相關疾病,只要透過藥物加以穩定控制,病患的行為表現可有良好的改善。
    2021/11/13 09:43
  • 疫情傷身也傷心 近2成重症患者出院半年內易焦慮症

    國內累計逾1.6萬例COVID-19確診,台大醫院團隊今天歸納臨床報告指出,近2成染疫重症患者出院半年內有焦慮症風險,除了靠藥物,心理治療與家庭支持也很重要。
    2021/10/25 15:16
  • 女刺母判1年10個月 媽痛心:輕判恐危害社會

    發生在去年11月,嘉義市一名23歲的女兒失控持刀砍傷媽媽,一審判決出爐,判刑一年10個月,聽到結果,媽媽心痛的在臉書發文,訴說整個過程,直說女兒只想以精神疾病脫罪,而且明明是殺人未遂的案件,卻以一般傷害罪結案,女兒遭輕判後還想上訴,她非常擔憂,女兒出來之後危害她還有家人以及社會。
    2021/10/14 18:23
  • 藍委陳玉珍:蘇揆爆走建議應去「諮商」 陳時中尷尬回應

    上個月屏東發生有精神不穩定的男子攻擊超商店員事件震驚社會,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4)日進行「精神疾病患者長期照顧服務之推動現況、長照機構與社福機構相關資源之盤點、建置與整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卻在質詢時指出,院長蘇貞昌日前在院會詢答時「爆走」建議他應該也去諮商否則會有國安危機,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尷尬地說,不敢評論。
    2021/10/14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