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精神疾病 結果共549筆

  • 屏東戳眼案惹眾怒!潘孟安發「這文」 網氣炸灌爆留言

    屏東高樹鄉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攻擊案件,一名有傷害前科與精神疾病的男子,因不滿被超商女店員勸導戴好口罩,竟失控衝進櫃台強行徒手戳眼,導致女店員鼻子粉碎性骨折、眼眶骨碎裂,一眼視網膜剝離、一眼撕裂傷,恐有失明的風險,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9月29日,消息曝光當天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歉意,不過之後就未對此事發表意見,昨(4)日再度發文,卻是宣布「屏東寵物公園」2.0完工的訊息,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湧入臉書瘋狂洗版痛批:「臉書都貼一些別的想粉飾太平」、「可悲啊,人不如狗」。
    2021/10/05 08:54
  • 戳眼女店員訴案發經過 堅強喊話:我會好起來、不要擔心

    屏東高樹鄉一名年約50歲、有傷害前科跟精神疾病的楊姓男子,因不滿超商女店員好心提醒戴口罩,竟衝進櫃台強行徒手戳眼,造成女店員鼻樑斷裂、視網膜剝離,雙眼恐有失明風險。目前住在一般病房的女店員,事發當天已開過第一次刀,今(2)日要再度進手術房。對於來自各界的關心,女店員堅強地說:「謝謝你們的關心,我會好起來,不要擔心我。」
    2021/10/02 14:17
  • 屏東戳眼攻擊「遺憾了然後呢?」 她籲:速修法補破洞

    屏東縣高樹鄉近日發生超商女店員勸導一名疑似有精神疾病的男子戴好口罩,結果卻遭到對方戳眼攻擊的恐怖事件。「小燈泡」的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呼籲,應盡速修《精神衛生法》,避免下一個悲劇發生。
    2021/09/30 15:26
  • 戳眼男有割喉案前科!村民莫名被砍恐懼連署:別再放出來

    屏東縣高樹鄉一名29歲潘姓超商女店員26日因為勸導一名50歲楊姓男子要戴口罩,竟反遭對方「徒手戳眼」攻擊,造成潘女雙眼受傷,一眼甚至視網膜剝落恐失明,且鼻骨粉碎性骨折。該名男子患有精神疾病,過去更有「割喉案」的前科,一名婦人莫名遭砍,如今村民感到相當恐懼,發起連署要求醫院「別再放出來」。
    2021/09/29 18:32
  • 屏東超商女店員遭挖眼 潘孟安臉書被灌爆怒嗆:公道還來

    屏東高樹鄉一間超商女店員,26日勸導一名男顧客配戴口罩,沒想到男子情緒失控,徒手攻擊狂挖女子雙眼,導致該女子可能會因此失明,事件曝光後引起討論。而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9)日上午在臉書宣傳疫苗接種,不少民眾湧入文章留言,要求潘孟安還公道。
    2021/09/29 11:35
  • 屏東男不滿被勸口罩 女店員慘遭「徒手挖眼」畫面曝光

    超商店員勸顧客戴口罩,竟慘遭徒手挖眼!屏東高樹鄉一間超商女店員,26日勸導一名楊姓男顧客配戴口罩,豈料男子突然情緒失控,直接衝進櫃台內攻擊對方,甚至出手試圖將女子的雙眼挖出;據了解楊男患精神疾病,因此警方獲報後將人壓制送醫,女店員雙眼則嚴重紅腫滲血。
    2021/09/29 09:40
  • 野馬男脫罪失敗! 檢方駁精神鑑定公共危險致死起訴

    桃園一名23歲男子,駕駛黃色野馬跑車,在苗栗闖紅燈,高速撞女死騎士,嫌犯律師在法庭上辯稱他有精神疾病,想要脫罪,不過卻遭到檢方駁回,理由是嫌犯在羈押期間都很正常。檢察官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提起公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1/09/28 23:44
  • 刺殺美國總統雷根未遂 槍手辛克利40年後無條件釋放

    美國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辛克利(John Hinckley Jr)40年前曾企圖刺殺時任美國總統的雷根(Ronald Reagan)未遂,儘管因精神錯亂被陪審團判定無罪,但需進入醫療機構接受強制治療。聯邦法官昨(27)日宣布,若辛克利狀態維持穩定,最快在明年便可「無條件釋放」,解除法院對他的限制。
    2021/09/28 13:25
  • 牙醫遭割喉慘死…妻悲求蔡英文!凶手用「精神疾病」逃死

    台中一名賴姓男子因與擔任護理師的親妹妹鬧不合,2018年持刀闖入對方任職的牙醫診所,豈料殺紅眼遷怒他人,刺傷兩名女員工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判決都為無期徒刑。死者遺孀曾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希望將凶嫌判死刑。而今(16)日最高法院判決出爐,認為凶嫌罹患思覺失調症,判他無期徒刑定讞。
    2021/09/16 18:38
  • 不想做家事!美少年持刀揮舞 祖母報警、孫卻被開槍身亡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日前有名老婦人向警方報案,她患有精神疾病的19歲孫子,試圖持刀自傷,但警方到場後勸說失敗,且該名青少年不斷逼近,最後警方連開4槍將他制伏,導致他重傷送醫,3週後於8日不治身亡。針對這起不幸事故,當地警方已經成立應變小組,調查該名值勤員警是否濫用暴力。
    2021/09/09 15:17
  • 怪男大街揮刀!轉身狂追婦人 路人看傻眼

    桃園市一名男子日前騎著一輛未懸掛車牌的機車上路,警方接獲民眾檢舉到場,男子卻突然情緒激動,脫下上衣拿起機車內的柴刀在大街上揮舞,最後甚至拎著刀子追向一旁路過的婦人,嚇壞不少民眾。據了解,男子長期患有精神疾病,事後也被依相關罪嫌移送法辦,不過整個驚悚過程都被一旁民眾拍下PO網,網友直呼「這是在起乩嗎?」。
    2021/08/31 10:54
  • 弒母斷頭案更審 男吸毒致辨識力降改判無期徒刑

    梁姓男子被控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拋下,一度無罪遭撤銷,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他因卡西酮毒品等誘發精神疾病障礙,在辨識及控制力下降時犯案,依法減刑,改判無期徒刑。
    2021/07/14 14:56
  • 男殺牙醫更一審仍判無期 牙醫妻:應落實司法正義

    台中市賴姓男子3年前持刀到妹妹工作的診所,刺殺王姓牙醫致死,還刺傷診所2名職員,台中高分院今天更一審仍判無期徒刑。王姓牙醫遺孀則表示,應儘快司法改革,落實司法正義。
    2021/06/22 17:45
  • 台中殺牙醫案更一審判決出爐 維持無期徒刑

    2018年台中一名賴姓男子闖進牙醫診所要找妹妹,卻持刀刺傷診所內的兩名女員工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的判決都是無期徒刑,而更一審法官採信榮總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嫌犯行兇時,不受精神疾病影響,卻又維持無期徒刑的判決,這讓牙醫家屬不滿,認為司法縱容犯罪,要繼續上訴!
    2021/06/22 14:47
  • 王秉華隨機殺害騎士 法官認未失辨識能力判死刑

    男子王秉華去年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害騎士,落網辯稱有精神疾病。北院審理時送精神鑑定,認定王男犯案時並無精神障礙導致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且泯滅人性,判處死刑。
    2021/05/26 12:49
  • 被告知「母成植物人」 姊弟揪關鍵報警抓爸

    大陸福建一名51歲楊姓婦人,2個多月前被送往醫院急救,至今已過了63天,她依舊躺在病床上,只能靠呼吸器維生。事後了解,楊婦是遭人打成重傷,動手的是與她結縭30年的張姓丈夫,事後兒子報警大義滅親,目前警方已立案調查。
    2021/05/17 23:01
  • 陳沂親認「真的有病」!再槓雞排妹:有助仙人跳事業

    網紅陳沂與女星鄭家純(雞排妹)經常隔空交火,昨(9)日凌晨終於開直播正面對決,吸引大批網友觀戰,雙方大戰2小時難分高下,其中鄭家純影射陳沂患精神疾病,她今(10)日發文坦言「真的有病」。
    2021/05/10 16:11
  • 測謊要通過!記者實測太難 精神疾病患者難測

    好幾起案件都是靠著測謊,增加心理壓力,突破犯人心防,破案成功,但傳出這次阮姓男子涉及的14年前中正大學女大生失蹤案,通過測謊,也沒有事證,無法調查,就有專家指出一般,除了有身心疾病,否則正常人難逃過測謊,但是就算測謊成功,沒有事證,也無法成罪,這次重啟調查只能看檢方能不能攻破他的心防,讓案件真相大白。
    2021/05/07 19:14
  • 斷裂的社安網/精神疾病不是社會安全的因 是漠視和歧視

    講話溫柔的玉如,是一名護理師,她曾經照顧精神疾病患者,後來自己在28歲時發病,因為醫療專業背景,玉如很快就察覺到不對勁,趕緊去就醫,確診思覺失調症,從護理師變成病人,她很努力和疾病共處,現在回到護理崗位,也是一名同儕工作者。
    2021/04/27 19:54
  • 斷裂的社安網/比國外差很多 國民心理健康預算 1個人僅27元

    社區關懷訪視員,是走進精神病人家中的第一線工作者,他們陪伴傾聽、追蹤就醫,但是多年來人力不足,以109年來說,全台灣只有108位關懷訪視員,要服務3萬5千多位患者,案量比是1比331;而在看看國民心理健康第二期預算,110年6億3千多萬,平均每位國民只分到27元,顯現台灣對心理衛生、精神疾病的資源投入遠遠不夠。
    2021/04/24 23:06
  • 新店殺人犯「精神疾病」逃死:給個機會 死者母哭到離庭

    新店去(2020)年3月發隨機殺人案,凶嫌王姓男子因與妻子吵架後心生不滿,竟持料理刀亂砍路上一名林姓騎士,導致林男身亡。時隔1年多,王嫌今(21)日在辯論庭上懇求「給我一個機會」,其律師以「間歇性暴怒障礙症」為由,認為法官不應判死。死者母親則是全程痛哭不已,淚求法官判處王嫌死刑,還給兒子一個公道。
    2021/04/21 22:49
  • 陸男童拾金不昧112萬 失主拒領嗆「我不缺」

    大陸遼寧省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日前在路邊欄杆上發現掛著一個布袋,他基於好奇將其取下一探究竟,卻驚見裡頭裝滿鈔票,總金額高達26萬元人民幣(約112萬元新台幣),沒想到警方獲報後找到失主,對方卻否認掉錢,甚至揚言「我不缺錢」,讓警方當場傻眼。
    2021/03/05 18:26
  • 鄰居突攻擊「咬掉左耳」 彰化女留陰影:有人靠近就怕

    彰化一名林姓女子遭一名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鄰居「咬耳朵」,左耳三分之一當場被咬掉,送醫後雖然無大礙,外觀上的缺陷卻讓她無法接受,心靈上也留下嚴重陰影,只要陌生人稍微靠近就會恐懼不安,深怕再遭受同樣的打擊。
    2021/03/02 14:10
  • 陸無良男貪賺死人錢 誘殺2無辜女賣屍「配陰婚」

    華人習俗中有「冥婚」的傳統,又被稱為「配陰婚」,這類情事時常發現在大陸北方地區,不肖人士會盜女屍並出售。陝西一名馬姓男子,他就利用「配陰婚」的陋習,將有智能障礙或是精神疾病的女子騙出後殺害,再把屍體賣給有冥婚需求的人家,馬男被查出涉及殺害2名女子,被逮後遭判處死刑,日前已經伏法。
    2021/02/09 23:05
  • 驚爆罹精神疾病 女星忍1年反擊「我今年撿到AK47」

    「國光女神」梁云菲去年(2020)4月結束和男星金剛(李信樵)的戀情,後來男方在香港節目上分享被某任女友「戴綠帽」的過往,有網友誤以為說的是梁云菲留言攻擊,讓梁云菲身心受創,壓力大到出現內分泌失調、鬼剃頭的情況。昨(21)日梁云菲突在臉書上貼出診斷出透露自己罹患重度憂鬱症,並揚言新的一年自己不會再隱忍,「我今年剛好就撿到槍,而且還是把AK47!」
    2021/01/22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