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殺牙醫案更一審判決出爐 維持無期徒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賴重榮 SNG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4:47

2018年台中一名賴姓男子闖進牙醫診所要找妹妹,卻持刀刺傷診所內的兩名女員工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的判決都是無期徒刑,而更一審法官採信榮總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嫌犯行兇時,不受精神疾病影響,卻又維持無期徒刑的判決,這讓牙醫家屬不滿,認為司法縱容犯罪,要繼續上訴!

圖/TVBS

 
在律師陪同下,三年前遭殺害的台中牙醫師妻子和兒子,走出台中高分院,她的丈夫遭賴姓嫌犯持刀闖進牙醫診所殺害,案件歷經一審二審以及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判決維持「無期徒刑」。

遭殺害牙醫妻子:「我們的司法是真的要縱容以後殺人的人,都先說我有精神疾病,難道我們的社會,真的要縱容犯罪的人,都要這樣子踐踏司法,就像賴嫌說的,我也不會判死刑,我就是無期徒刑嘛。」

圖/TVBS

原來賴姓嫌犯提出他患有思覺失調症,而一審和二審過程中,兩家醫院的精神鑑定報告,結果是卻是南轅北轍,更一審法官認為嫌犯犯案時並沒有受到精神疾病影響。
 

遭殺害牙醫兒子:「原本(法官認為)有精神疾病,判的是無期徒刑,那沒有精神疾病的狀況下,照理說判決應該要往上加重才對,但是他卻把原本無期徒刑後的五年監禁也抽掉了。」

家屬不滿法官以兇嫌在刺殺牙醫後,還有去跟護理師說去幫一下你的醫師就認為嫌犯還有人性。

圖/TVBS

遭殺害牙醫妻子:「被告縱容他的家人在法庭作偽證,讓他的獄友寫信來說,我們對他有成見,法官都沒有看到這些嗎?我們被害人在法庭上讓加害人羞辱耶。」

律師徐承蔭:「假意在法院下跪道歉,賴嫌卻連一塊錢一毛錢都沒有賠償,親友更是在法院作偽證,悲憤已經不足以形容我們對正義的期待。」

雖然更一審法官改採嫌犯犯案當時沒有受到精神疾病影響,但刺殺王醫師的部分維持無期徒刑,律師強調,法官認為他符合公民權利政治公約第六條的最嚴重罪刑,卻又認為他事後有抄佛經以及有教誨紀錄,所以維持無期徒刑,家屬不滿,將請求檢察官繼續上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護理師#台中#診所#員工#嫌犯#賠償#醫師#道歉#持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3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