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醫遭割喉慘死…妻悲求蔡英文!凶手用「精神疾病」逃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8:38
凶嫌提出自己患有思覺失調症。(圖/TVBS資料畫面)
凶嫌提出自己患有思覺失調症。(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一名賴姓男子因與擔任護理師的親妹妹鬧不合,2018年持刀闖入對方任職的牙醫診所,豈料殺紅眼遷怒他人,刺傷女員工、護理師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判決都為無期徒刑。死者遺孀曾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希望將凶嫌判死刑。而今(16)日最高法院判決出爐,認為凶嫌罹患思覺失調症,判他無期徒刑定讞。


賴男最終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凶嫌賴姓男子認為妹妹對自己不敬,他的人生不順遂也全是對方所害,3年前持刀跑到妹妹上班的診所理論,他因苦找不到人,竟把氣出在診所人員身上,先後刺傷員工、護理師。

更多新聞:每日40下伏地挺身!龍劭華「平日3習慣」竟成隱形殺手

牙醫妻子並不認同法院判決。(圖/TVBS資料畫面)

而王姓醫師才上前查看,就被賴男持刀攻擊左下顎、頸部,導致大量出血休克失去意識,經搶救不治。而受傷的護理師氣管破裂、呼吸衰竭,傷勢極為嚴重,所幸經急救被救回。
 

更多新聞:尪忍不住纏綿小三!Ella認「分房3個月」狂瘦5公斤

賴姓凶嫌因提出本身患有思覺失調症,一、二審均依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服刑完畢後須入相當處所受監護5年。王姓醫師遺孀不滿判決,去(2020)年從台中北上到總統府陳情,懇求蔡英文不要讓王醫師及其他被害人白白犧牲,還給她們一個公道,希望能判決賴男死刑。

凶嫌持刀闖入診所。(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為,賴男犯案時並未受到思覺失調症影響,不適用刑法第19條不罰或減輕其刑的規定,但依照《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規定,不能判處賴男死刑,審酌後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經檢察官上訴,最高法院今(16)日駁回上訴,判處賴男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思覺失調症#牙醫#護理師#割喉#無期徒刑#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16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