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精神疾病 結果共549筆

  • 台中女刺母收押百日發病「高唱佛號」 送醫隔日離奇暴斃

    長年飽受精神疾病所擾的台中一名左姓女子去年8月間不滿母親在家誦經聲過大,失控拿美工刀猛刺對方3刀,造成母親血胸險喪命,被檢方起訴。而被延押在台中女監的左女上月底突然病發,大聲高唱佛號,就醫隔天倒地不起,送醫仍不治。
    2021/01/04 15:56
  • 聲稱「我有病」 住戶喝醉持報紙夾狂毆保全

    台中潭子一處社區,今天(24日)凌晨驚傳有住戶拿報紙夾打保全,事後保全報警處理,監視器罪證確鑿,打人的住戶卻聲稱自己有精神疾病,不承認有打人,保全公會跟公寓公會得知消息,也力挺受害保全,協助他提告。
    2020/12/24 19:23
  • 男憂家人染疫「親自動手」刀捅妻全家4口 獲判無罪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引發恐慌,美國一名男子平日善良的「暖男」,自稱因擔憂家人染疫,心想「我必須保護他們」竟選擇親自動手,今年3月在家中廚房持刀猛刺家人,導致妻子、妻子的妹妹及愛犬死亡,岳母和妻子的姊姊則受到重傷。
    2020/12/21 10:24
  • 白粉倒飯鍋 他「被看不起」怒加料全家送醫:沒要毒死人

    台南一名胡姓男子因認為叔叔一家人「看不起他」,竟在家中的白飯與食用鹽罐中倒入白色農藥粉末,導致他們4名家人送醫急救,所幸及時治療才沒有大礙。台南地院依傷害罪判他8個月刑期,加上他患有精神疾病,服刑前要再施行監護2年,全案可上訴。
    2020/12/15 15:29
  • 快訊/搭訕女大生不成扯破衣服 25歲嫌犯落網

    高雄大樹區,有女大生被陌生男子跟蹤搭訕,衣服還被扯破,警方已經在今天下午(12/14)循線逮捕到25歲的張姓嫌犯,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是不是隨機找人搭訕,還是鎖定跟蹤對象,警方還要再釐清。
    2020/12/14 15:38
  • 快訊/逆媳虐殺公公 一審無罪二審改判15年半

    司法消息,之前台北有一名戚姓女子用沖冷水、噴殺蟲劑的方式,虐死高齡97歲的公公,犯後坦承因為沒吃藥,導致精神疾病發作,一審士林地院判決無罪,監護處分5年,上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改依殺人罪判刑15年,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0/12/10 11:15
  • 孩子網路遊戲成癮是警訊? 研究:恐釀5種精神疾病

    「請問醫師,我家小孩一天到晚上網玩遊戲,這是不是網路成癮啊?」許多家長常有這樣的疑問,精神科醫師指出,長時間使用不代表就是網路遊戲成癮;但即便沒有成癮問題,家長仍須留意背後潛藏的精神疾病,及早幫孩子治療改善。
    2020/12/02 15:40
  • 職業病難舉證 去年5萬人罹癌死亡「僅4人與職業有關」

    台灣勞保投保勞工高達上千萬人,不過歷來申請勞保職業病的案例非常少,遑論能成功獲得賠償的核定率,比起其他國家的數字更是遠遠偏低。學者解釋,這可能是因為勞工不想得罪雇主,加上職業病的認定舉證相當困難,像是精神疾病、職業性癌症等等,求償的過程曠日廢時,加上國家勞檢制度不彰、幾乎無法保障勞工,也難怪勞工多半寧願息事寧人,苦往肚裡吞。
    2020/11/26 21:17
  • 男子赴總統永和寓所社區潑咖啡 遭逮後強制送醫

    馬姓男子9日到總統蔡英文的新北市永和區寓所社區潑咖啡,警方今天凌晨逮捕後,馬姓男子稱不知是總統寓所,但馬姓男子有精神疾病史,被強制送醫;警方依恐嚇危安罪嫌函送。
    2020/11/10 18:24
  • 無悔意!嫌收押吃睡正常 專家:非精神疾病

    殺害馬國女大生,梁姓凶嫌收押在高雄看守所,上午完成身心健康檢查後,從8人房移到專案的3人房,獄方轉述,嫌犯這三天正常用餐,熄燈睡覺時,也看不出情緒,似乎沒有特別懺悔,專家也說,不認為凶嫌是有精神疾病的,由於全球治安調查,台灣排名第二,但是發生此命案,大馬外交部罕見的提醒在台學生,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2020/11/03 00:05
  • 非裔男遭警射殺 費城連兩夜示威變騷亂

    總統大選前的關鍵時刻,美國再度爆發種族示威!費城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非裔男子,遭到兩名員警開了14槍射殺,讓費城連兩個晚上出現動亂,警方除了緊急逮捕將近200人,當地政府也宣布宵禁,而且這波種族怒火,已經延燒到紐約,不排除繼續擴大。
    2020/10/29 14:45
  • 精障犯罪擬改監護無年限 蔡清祥:監護地點漸浮現

    近年發生多起罹患精神疾病民眾攻擊事件,引發社會安全疑慮。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法務部已建議延長最高5年監護處分到無上限,醫療監護地點也「慢慢浮現」。
    2020/10/23 17:14
  • 不孝子!碎酒瓶刺八旬父 只因不給上網費

    彰化埤頭發生兒子刺傷八旬老父親事件,下午三點多,41歲的吳姓男子,因為網路費問題,不滿父親不給錢繳,持酒瓶碎片猛刺,父親朋友要擋,也被追打,警方及時趕到,將人壓制,老父親送醫。
    2020/10/14 20:43
  • 3子女患精神疾病 77歲父立誓「照顧他們一輩子」

    親情大過天!新北市一名77歲的洗車店老闆,3個兒女人生坎坷,都患有精神疾病無法出外工作,他提早退休頂下一間洗車店,全年無休與3個孩子一起洗車,肩負身為父親的責任,盼能照顧他們一輩子。
    2020/09/12 16:27
  • 連開21槍射死精神疾病男! 美警再爆執法過當

    美國警察執法過當又爆出一樁,休士頓警方今年4月時,對著一名精神疾病發作的男子,連開21槍,男子當時企圖撿起員警掉落的電擊槍,雖然警方有足夠時間制伏他,卻選擇開槍,導致男子喪命。
    2020/09/12 14:00
  • 執法過當?13歲少年失控大吼 慘遭警開槍掃射上銬

    美國警察再現執法過當行為?一名母親因無法控制自己情緒失控的13歲亞斯伯格症兒子,請求警方協助送醫,怎知員警抵達現場後卻持槍掃射兒子,導致身中多槍,目前在當地醫院進行搶救,該事件引起譁然,再度燃起民眾對於美警濫用槍枝及執法過當的怒火。
    2020/09/09 14:33
  • 弒父20刀還放水流 逆子髒話連嗆法官:去查我是誰

    新竹市一名40歲的胡姓男子,去年5月疑似和65歲的父親發生衝突,一怒之下持刀狠砍父親20多刀奪命,並在伴屍3天後,將父親的屍體載到橋下水圳棄屍「放水流」。新竹地院一審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高院二審今(1)日開庭,胡男毫無悔意,當庭數度拍桌咆哮,甚至還頻頻以髒話飆罵法官、檢察官和律師,最後更嗆法官「你去查我是誰,X!」
    2020/09/01 19:55
  • 家長看過來!小孩手機遊戲成癮嗎? 得「這樣評估和管理」

    智慧型手機讓大家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就拿出來滑,網路遊戲成癮也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精神疾病,國衛院研究團隊制定了全球第一套評估量表,幫助你了解是否手遊成癮,而醫生建議家長,強制完全不讓小孩碰,可能有反效果,重要的是找出背後原因,然後幫助進行時間控管。
    2020/08/24 23:03
  • 防患未然!醫師開班授課 教警「辨識精神病」

    鐵警李承翰遇害後,更凸顯員警值勤安全的重要性,台北市警局邀請松德醫院精神科醫師授課,提醒員警處理情緒不穩定的嫌犯,「重點在於觀念的轉換」,面對一般民眾,依法必須是現行犯才能逮捕,但面對精神疾病患者,得在還沒有造成死傷之前提早預防,醫師表示,未來員警執勤,如果發現當事人身上「藏有武器」、「講話語無倫次」、「有傷人可能」,只要符合這三個條件,就打電話聯繫醫院,不要與對方硬碰硬。
    2020/08/24 19:21
  • 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衛福部:最快1個月後拍版

    國內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有譜,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今天說,相關方案已送行政院,未來將依精神疾病患者暴力風險程度安置一般精神病院、司法精神病房和病院。
    2020/08/20 21:54
  • 稱「情緒障礙」才持刀砍車 法官打臉:沒發作

    持續追蹤,這起持刀砍車事件,原來黃姓女子,疑似因為爭產問題,才會和弟弟鬧翻,當天在弟弟臉書留言恐嚇之後,就發生了菜刀砍車事件,只是上了法院,她供稱自己有精神疾病,卻被法官打臉,因為當下她砍車的目標明確,加上事後還偷偷把刀丟棄,顯然犯案當下,病情沒有發作,判她拘役40天。
    2020/08/18 20:22
  • 男把妻鎖屋10年生3子 妹詭笑爆料:他2刀砍死媽媽

    日前大陸微博流傳1段影片,發文的網友提到,廣西1名梁姓男子將妻子鎖在房內10多年;男子的妹妹還爆料,母親在14年前被哥哥砍死,此事引發當地公安關注。經過調查之後,梁男和其陳姓妻子都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男子也確實有砍死母親一事,但最後認定他精神發育遲滯,無刑事責任能力,依法不須負刑事責任。
    2020/08/11 17:39
  • 日吞12顆藥 思覺失調患者的告白「我們也不願意生病」

    近年來多起重大兇殺引發社會動盪,幾名凶嫌因為精神鑑定結果為「思覺失調」減輕刑度,讓社會大眾不滿,不僅將砲火指向進行鑑定的醫師,也讓精神疾病被貼上標籤,成為一般人心中潛在的「危險份子」。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希望能釐清普羅大眾對於精神疾病的迷思。
    2020/08/11 17:25
  • 狂偷美妝辯精神有異 法官駁:「知違法才逃」

    持續追蹤這名OL,前前後後,至少偷了八家藥妝店,但是法院開庭時,她供稱因為精神有異,才會忍不住想偷。但是法官調查,她只偷自己需要的美妝產品,而且,有一次被抓包還想逃離現場,可見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違法,有辨識犯罪的能力,並非無行為能力,認定偷竊,依法判刑拘役跟罰金。
    2020/07/25 20:06
  • 20歲女大生有「社交恐懼症」 上台報告前陳屍家中

    英國1名20歲的女大生,她患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這是一種對任何社交或公開場合感到強烈恐懼或憂慮的精神疾病。2年前她原預計要在同學面前進行口頭報告,不料卻在報告前結束自己的生命。女大生的父母無法接受,提告怒控校方未盡照顧學生安全的責任。
    2020/07/21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