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私房菜 結果共102筆

  • 〈獨家〉回味眷村!觀升旗、嚐私房菜 軍裝端菜

    「眷村菜」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台中大坑一家餐廳,不只能嘗到道地的眷村佳餚,像是「豬油炒乾椒、韭菜花」這道私房菜,店內佈置成早期眷村的風格,國旗飄揚,連端菜的服務人員,全都穿上軍裝,客人置身其中,還可以觀看升旗典禮,彷彿走入時光長廊,感受眷村風味。
    2011/12/17 19:17
  • 華府使館區啖美食 挑戰古怪私房菜

    美國華府是全球政治中心,有多達170個外國使館進駐,這些使館都擅長以美食做外交,有專屬大廚端出道地的異國料理,不過有些私房菜,卻是端不上國宴檯面,像是瑞典的酸鯡魚、泰國的榴槤,味道奇臭無比,還有祕魯的炸天竹鼠,帶您到華府外國使館,去挑戰異國的怪異美食。
    2011/10/25 22:30
  • 搶賣名鍋! 冰塊盜汗PK老闆私房菜

    天氣才轉冷,許多人就想在晚上吃個暖暖火鍋,看準這市場,就連飯店業者也要搶攻火鍋市場,頭一遭賣起隱藏版美食,用14小時分兩式段細熬出的干貝排翅土雞鍋,可是不少大老闆必吃的私房菜,不過相較於名人牌,另一家飯店業者乾脆找來貴州飯店主廚客座,運來當地才有的「盜汗鍋」,要用下有爐火隔水熬,上有冰塊的極端煮法,吸引消費者目光。
    2011/10/25 19:37
  • 不麻辣的川菜! 貴族私房料理公館菜

    四川被稱為天府之國、美食之都,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川菜,在大家的印象中,一定覺得川菜,就是又麻又辣的重口味料理,但其實麻辣口味,只佔了川菜7000道菜色中1/3,其他的,還包括被稱為公館菜的高檔私房菜,現在帶您一起來看看,和你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川菜。
    2011/08/24 22:11
  • 味美情濃!私房菜藏巷弄 如至友人居業者?

    到餐廳消費,感覺就像在家裡吃飯,「食至如歸」私房菜專題報導,要介紹一位很有個人特色的餐廳老闆,他人稱歐陽五哥,因為喜歡吃而無師自通,菜色和烹飪哲學自成一格,開業7年多,招待客人就像朋友,上完菜後,喜歡坐下來一起喝酒聊天,而且他的餐廳,就隱藏在住宅區的1樓民宅之中。
    2011/06/01 15:19
  • 【食至如歸】味美情濃!私房菜藏巷弄 如至友人居

    到餐廳消費,感覺就像在家裡吃飯,接下來的「食至如歸」私房菜專題報導,要介紹一位很有個人特色的餐廳老闆,他人稱歐陽五哥,因為喜歡吃而無師自通,菜色和烹飪哲學自成一格,開業7年多,招待客人就像朋友,上完菜後,喜歡坐下來一起喝酒聊天,而且他的餐廳,就隱藏在住宅區的1樓民宅之中。
    2011/05/31 19:31
  • 【食至如歸】餐廳隱身東區大廈 屋主私房菜!

    有句成語「賓至如歸」,形容招待非常親切,使客人如同回到家裡一樣舒適,但如果到餐廳吃飯也像回到家裡一樣呢?TVBS推出「食至如歸」系列專題,為您報導一種新的飲食潮流,也就是私房菜,這種餐廳通常隱身在巷弄間,沒招牌、沒菜單,吃飯就像是去到人家家裡一樣,而菜色通常會充滿餐廳主人的個人風格,今天首先來介紹這一間位在東區精華地段,大樓內的餐廳,鬧中取靜,沒有熟人帶,絕對看不出來,而營造出來的氣氛,比一般餐廳更為融洽熱鬧。
    2011/05/30 19:30
  • 慈禧賽螃蟹!宮廷美食 平民吃得到

    在台北市有一間平價餐廳,出了一道私房菜,叫做「慈禧賽螃蟹」,但裡頭其實沒有蟹肉,而是用干貝、花雕酒取代,相傳是當年慈禧太后突然想吃螃蟹,偏偏不是螃蟹盛產期,御廚突發奇想做出這道菜,有海鮮的鮮美,但吃起來口感清爽,慈禧太后一吃上癮,食譜傳到民間,餐廳業者把這樣的宮廷美食平民化,搭配一般的常吃的合菜,像是豆乾肉絲等等,讓家常菜也變時髦。
    2011/04/15 11:38
  • 【過年私房菜】四川味德國豬腳 辣呼呼香酥脆!

    TVBS【過年私房菜】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又麻又辣的四川年菜料理,一名來台灣十幾年的四川姑娘,獨創四川口味的德國豬腳,把炸過的豬腳跟四川特產二荊條辣椒一起拌炒,辣的豬腳,口感讓台灣人覺得很特別。
    2011/01/15 19:33
  • 【過年私房菜】過年必吃 雲南「牛趴孵」獨特家鄉味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TVBS【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這次要帶您品嘗雲南獨特的家鄉味,首先要將牛雜、牛腱、牛筋,汆燙變白,再用清水洗乾淨,細火慢熬個2小時,灑上香蒜薑末,就成了香噴噴的雲南私房菜叫做「牛趴孵」,讓人口水直流,這也是滇緬人士逢年過節必吃的料理,現在帶您一起來看。
    2011/01/14 19:30
  • 【過年私房菜】客家味年菜!黑豆滷豬腳 去油養生

    代表長壽的豬腳,是家家戶戶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客家人也不例外!但他們的烹煮方式,不是用醬油滷汁,而是用黑豆,滷出來的豬腳,營養又不油膩,是待客的上等料理;另外,還有一道「豬肝沾桔醬」,也是客家傳統年菜,製作過程要用鹽、用高梁酒浸泡,再經過天然風乾,帶您看看,今天【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
    2011/01/13 19:36
  • 【過年私房菜】新疆團圓菜  鐵臉盆裝「大盤雞」

    【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帶來的是新疆的料理--大盤雞。新疆人習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衍生出來的「大盤雞」,份量當然也是十足,整隻雞剁塊大火熱炒,再和上嚼勁十足的麵條,最後用鐵臉盆盛著上菜,全家團圓或是貴客上門時,來上這麼一大盤,誠意十足,到底怎麼料理,一塊帶您來看。
    2011/01/12 19:23
  • 【過年私房菜】阿嬤古早味 梅干菜提味「魚」飄香

    【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報導的是,老字號台菜餐飲集團家中的私房年菜料理,儘管現在已經從台灣跨足日本,但創辦人李秀英還是堅持家族傳承的古早味,平常過年吃的「冬筍石斑」,放進祕密武器「梅干菜」,連鹽、味精都不用加,就能吃到天然的甘甜。
    2011/01/11 19:43
  • 【過年私房菜】蔣公最愛! 蛤蜊獅子頭飄香一甲子

    年關將到,可能不少家庭主婦已經在為料理年菜傷腦筋,TVBS從今天起,推出【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介紹各種獨門或者特殊的年節料理。首先帶您品嘗的是,超過60年歷史的蔣公獅子頭,它與眾不同之處,在於不油炸直接燉,肉丸子也不像一般坊間,添加荸薺或麵包丁,而是加入讓口感更有層次的干貝,最特別的是湯頭不加鹽,卻有股雋永的鮮味,讓先總統將公非常喜愛,帶您一起來看。
    2011/01/10 19:30
  • 憶「媽媽私房菜」 竹科董座下廚賣麵

    新竹一家科技公司老闆,因為懷念媽媽的料理,跟交大EMBA的班上同學集資800萬,合開麵店,但菜單上不只有麵線,還有特殊口味的絲瓜餅跟胡瓜餅,股東53人,總資產超過台幣10億,其中不乏科技大老、醫師、律師,甚至是民代,但不管是下廚還是洗碗,通通自己來,親自招呼客人,就是要讓民眾感覺好像回到自己家。
    2010/11/12 19:44
  • 〈獨家〉要半價先湊4人!人多省多 港點大PK

    天氣越來越熱,五星飯店為了搶攻暑假商機,不約而同用港式點心來大車拚!不僅有老飯店推出8道涼菜,湊滿4個人就可以半價,還有飯店打出13道主廚私房菜,點就送13道港式點心,也就是「買1送1」的噱頭,就是希望刺激民眾,拉越多人上門,餐點也能點越多,順勢拉抬業績。
    2010/07/16 19:16
  • 〈獨家〉六旬老爹築夢! 地中海城堡賣台菜

    高雄縣有一間餐廳,外表看起來像是地中海風格的城堡,不過裡面賣的卻是板條、水餃等台灣小吃,原來老闆是60幾歲的果農,他在家人建議下,把果園改建成夢想中的莊園,賣起自己的私房菜,要跟客人一起築夢。
    2010/07/10 18:44
  • 美食達人帶私房菜! 總統狂吃合拍週記

    台灣的美食,要怎麼行銷國際?馬總統當起台灣小吃代言人,和美食專家梁幼祥,合拍本週治國週記!還在節目中狂吃美食達人親自釀製的「酸梅湯」,還有台南碗粿、魯肉飯、芒果牛奶冰!總統打算6月成立「台灣美食國際化推動小組」跨部會平台!將台灣本土味、帶到全世界。
    2010/05/28 12:49
  • 馬總統陪母買年菜:最愛牛肉炒冬筍

    明天就是除夕了,馬總統一早特地陪著90高齡的馬媽媽,去興隆市場買菜,還跟攤販們閒話家常,當然馬家每年必買的滷牛腱也沒少。馬總統笑說,他最喜歡吃媽媽的私房菜,紅燒羊肉和牛肉炒冬筍,不過馬媽媽年紀大了,今年不下廚,總統說,只要一家團圓就很開心了。
    2010/02/12 09:00
  • 【一步一腳印】70歲的私房菜 熱情衝勁轉化好味道

    批發市場一早就很熱鬧,早起的阿公阿嬤們,運動後也可以順便來逛逛,不過張應來就把上市場買菜,當成早上的運動。私房菜老闆張應來:「這個薑嫩一點的,給我一斤好不好。」
    2009/12/20 22:18
  • 〈獨家〉「識稅」知味!北市推稅務食譜 主婦愛

    「硬梆梆」的稅務資訊,常常讓人看了頭昏眼花,不過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出奇招,結合稅務和私房菜食譜,推出後讓家庭主婦也瘋狂,創下一天內就被索取300本的紀錄;正是因為稅捐處處長自己愛做菜,結合興趣來推廣枯燥的國稅、地方稅規定,讓民眾可以一邊做菜、一邊吸收稅務知識。
    2009/11/16 19:03
  • 搶救眷村私房菜 八旬長輩大展手藝

    眷村老一輩來自大陸各個省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房菜,許多爺爺、奶奶,年紀大,行動不便,但他們說的一口好菜,居家服務員於是當起學徒,將菜餚的作法整理紀錄成文字、印製食譜,搶救眷村私房菜。
    2009/10/07 19:25
  • 致命虎頭蜂拌炒麻油 成招牌菜

    致命的虎頭蜂也可以變成桌上佳餚!在嘉義,就有廚師把原住民的私房菜「虎頭蜂蛹」加以改良,加上麻油、蛋黃拌炒,由於標榜蛋白質豐富,蜂蛹外酥內軟,果真吸引不少老饕上門。
    2009/09/27 13:28
  • 〈獨家〉挽業績 泰式醬料外帶主菜49元搶市

    去年不景氣衝擊,許多餐廳業者首當其衝,尤其是年營業額都上億元,已經在台灣經營12年的頂級泰式料理餐廳,去年業績狂掉3成,讓業者有了危機意識,不得不低頭,改走平價路線,不僅推出便當、商業午餐,連醬料都出瓶裝團購,甚至打出低價策略,只要在店裡消費滿1千元,就可以用49元,加點主廚私房菜。
    2009/07/25 19:09
  • 張愛玲小說端上桌 22道菜有故事

    上海有家餐廳的大廚,因為鑽研張愛玲小說,因此依照張愛玲作品中提過的菜名,全部列成私房菜單,叫做「張愛玲宴」。每一道菜都引經據典,菜單還特別印製繁體字,只給張愛玲迷訂席。
    2009/05/13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