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省電 結果共964筆

  • 冷氣怎麼開真正省?日家電大廠實測曝解答 「1情況」外出別關

    夏日高溫不斷,民眾在家開冷氣,但消暑同時也想省電,對於冷氣省電方式一直以來都眾說紛紜,有一方認為冷氣可以定時開關更省電,但也有說法稱認為一直開著,不要開開關關才會省,而對此,日本家電大廠「大金」,就有實測兩種方式,得出結論,就曾針對了兩造說法進行實驗,發現外出時間如在30分鐘以內,冷氣開著就比較省電,如是長時間不在,則關閉冷氣比較好。
    2023/07/14 09:48
  • 電風扇讓孩子吹!30歲媽媽「活活熱死」 爸:她平時不怕熱

    近來高溫炎熱,不開冷氣、電風扇難以熬過酷熱天氣。浙江一名30多歲的媽媽疑似節省電費不開冷氣,但愛子心切的她,仍是將電風扇讓給孩子吹,怎料將自己熱死,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2023/07/14 09:03
  • 捨不得開冷氣!7大族群最危險「熱到說話變慢」 救命神招曝

    台灣近日天氣不斷創歷史新高,連日高溫導致熱傷害頻傳,甚至有人在家中為了省電費,捨不得開冷氣,出現「講話變慢」的症狀,就醫才發現是熱衰竭,緊急補充水分才保住一命。
    2023/07/12 14:03
  • 哪牌冷氣最省電?網推「2霸主」:這款用10年沒出過問題

    夏季天氣相當炎熱,不少人會開冷氣消暑,但又擔心冷氣吹整天電費過高,荷包大失血。因此網路上紛紛熱議各類省電秘訣,更有鄉民好奇,市售的品牌中,哪一個牌子最省電?發起討論,對此,眾多網友大多推兩大品牌,認為省電且耐用。
    2023/07/11 10:21
  • 不是調高溫度!開冷氣這招「省電10%」 台電再授換新機這樣選

    連續幾天酷暑,太平洋高壓勢力終於開始減弱,但今(10)日全台仍相當炎熱,最高溫在臺東太麻里鄉金崙的38.8度,熱到讓人離不開冷氣房,不過冷氣開多電費驚人,想省錢卻又熱到頭昏腦脹,到底該如何是好?台電就分享了吹冷氣的小撇步,不但可以吹得涼,還能省電10%,別再傻傻的傷害荷包了。
    2023/07/10 22:22
  • 冷氣開26度會涼? 內行曝搭配「這物」:冷到要蓋被

    時序入夏,近期全台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許多地區出現極端高溫,體感溫度動輒飆破40度,而面對這種炙熱的天氣,不少人一回到家就是立刻打開冷氣,甚至整天都要待在冷氣房!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變頻冷氣設定26度真的就會涼嗎?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並點出換了變頻冷氣後,將設定26度,搭配電風扇真的超涼,還會冷到「加冷筍(台語:冷到發抖)」需要蓋上薄毯子。
    2023/07/09 05:30
  • 糟糕租房血淚經驗談 網友爆:洗衣機冷氣全壞都不修

    現在正值畢業季,學生們除了要找工作之外,也要找新的落腳處;許多人搬離宿舍後, 還以為可以住進自己夢想中的豪華套房,誰知道住進去之後,才是地獄生活的開始。
    2023/07/06 05:10
  • 冷氣這樣開全錯了!「設定1模式+3動作」26度就很涼

    天氣高溫炎熱,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但又怕電費爆表,冷氣怎麼吹才能更節能省電、兼顧荷包?台電表示,不少人為了快速降溫,習慣一進門就把冷氣溫度調很低,其實是錯誤行為;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電6%,只要將溫度設定26到28度,並把風量設為自動模式,同時搭配電風扇、循環扇等,就能很涼快。
    2023/07/05 10:52
  • 冰箱不是前三名!吃電怪獸TOP10一次看 5撇步省電

    盛夏將至!台電也宣布自今(2023年)6月開始實施夏季電價,大部分民眾夏季時常開啟的電器就是「冷氣」,究竟電器需要的瓦數以及每個月所消耗的度數是多少呢?怡和家電店長強先生近期在YouTube上分享前十名的吃電怪獸,分別如下:
    2023/07/04 13:18
  • 泰坦號5死者最後時刻!家屬曝:黑暗中聽最愛音樂潛深海

    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日前在海底「內爆」,艙內5人全數身亡,巴基斯坦富商遺孀克莉絲汀(Christine Dawood)受訪時回憶乘客下水前的最後時刻,透露他們被告知,下沉時會關燈節省電力,因此只會「漆黑一片」,不過仍可看到會發光的海洋生物,另外也可在艙內「播放自己愛聽的音樂。」
    2023/07/03 17:03
  • 「這狀態」害冰箱超耗電! 台電曝整理3妙招節能又省錢

    夏季炎熱,雖然冰箱是維持食物新鮮不可或缺的家電,不過有些家庭的冰箱老是塞滿滿,也不知道到底冰了些什麼東西。對此,台電就指出,冰箱若是塞太滿,不僅無法找東西麻煩,還會造成用電量增、食材壞得更快等缺點,台電也分享「冰箱整理術」,供民眾參考。
    2023/07/02 22:09
  • 變頻冷氣吹整月不關…看電費嚇傻 網點「這問題」造成耗電

    炎炎夏季,不少人回家最要緊的事情就是開冷氣。不過,一名網友分享,家中房間安裝變頻冷氣,聽聞開開關關反而更耗電,於是整個月沒關,未料電費竟飆4千以上,讓他嚇傻。對此就有網友就指出,原因恐怕是冷氣噸數不夠。
    2023/07/02 21:07
  • 家電展拚俗! 買空調送清淨機、乾衣機85折

    一年一度的家電展又來了!碰上夏季,要搶省電和節能家電,很多人今天一早就排隊入場,還有業者主打,買空調滿額就送清淨機,不過業者也提醒,現在是旺季要到府裝修得等1至2週,另外還有省電乾衣機,新款吸塵器都是展區亮點。
    2023/06/30 13:08
  • 夏天室溫超高狂開冷氣? 台電公開4招「降溫術」節能省錢

    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6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然而,陽光照進家中一整天也讓家裡變「烤箱」,有什麼方法可讓室內降溫?台電公開4招「居家降溫術」,讓家裡更涼爽舒適,也可以省電省荷包。
    2023/06/30 12:24
  • 一級變頻冷氣超有感!電費攤開看:天天開「比冬天還省」

    夏日炎炎,家家戶戶早已開啟冷氣吹涼,有民眾分享,家裡換掉舊冷氣,安裝了新的變頻冷氣,電費帳單一看,度數比冬天用的時候還省,直呼「看來換一級變頻果然有感」!
    2023/06/28 12:06
  • 熱爆!爽吹冷氣記得搭配1法寶 這樣擺省電又涼快

    隨著時序進入夏天,連日氣溫飆高,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怎麼吹能更節能省電,兼顧自己的荷包?台電今(24)日建議,吹冷氣時搭配循環扇一起使用,可以幫助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
    2023/06/24 14:37
  • 變頻冷氣非萬能?放2處「電費仍狂噴」 問題出在這

    天氣愈來愈炎熱,民眾紛紛吹冷氣消暑,但又擔心電費爆表,不少人會選擇裝變頻冷氣省電。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頂樓加蓋、西曬房等兩種房型,即便使用變頻冷氣,仍不見電費減少;就有人指出,是因為熱源太大,導致室內溫度較高,台電則建議,可以透過遮光網、隔熱建材等,有效阻隔熱源。
    2023/06/24 11:35
  • 端午蒸粽子注意!電鍋2狀況超耗電 恐變吃電怪獸

    時序進入夏天,不少人絞盡腦汁省電費,除了冷氣是一大耗電元凶外,家家戶戶都有的電鍋,恐怕也是吃電怪獸。台電今(22)日提醒,端午節想省電蒸粽子,務必注意3撇步,分別是「電鍋先清洗」、「記得拔插頭」及「一次煮多道菜」,避免使用電鍋的過程中,默默吃掉很多電。
    2023/06/22 17:04
  • 電視比潮! 110吋8K電視近450萬PK秒變藝術品

    電視產品推陳出新,不只畫質要好,美觀也是重點!今天(13日)韓牌大廠推出新款電視,其中有一款尺寸達百吋,但要價也破百萬,也可以跨裝置連接,或是有大廠電視機很美觀,不使用時就宛如藝術品,也可以當時鐘,日廠則是有AI辨識。
    2023/06/13 22:15
  • 為省電不開冷氣!人妻在家都全裸 尪崩潰:椅子都黏黏的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紛紛吹冷氣消暑,但長時間開冷氣,電費恐怕是一筆可觀的數目。近日,香港就有一位人夫抱怨,家中為了省電,不常開冷氣,一般只會開電風扇降溫。不過妻子經常全裸的在家裡四處走動,還會坐在椅子上,身上的分泌物導致座位「黏黏的」,令人夫相當崩潰。
    2023/06/12 15:15
  • 冷氣只第2!夏季「7大吃電怪獸」排行 第1名超多人開整天

    又到了最難熬的夏天,留在室內時根本沒辦法不長時間開冷氣,但有時想到月底收到的電費單,又只好無奈地放下搖控器。其實想開冷氣同時省電,盡量減輕電費開支,也不是沒有方法,甚至家中其它主要電器,也有針對的省電大法。今年夏天想吹冷氣,就要參考以下方法。
    2023/06/11 14:30
  • 冷氣「28度+電扇」浪費? 台電曝1步驟:快冷又省電

    夏日炎炎,不少民眾已開啟家中冷氣降溫。有網友就認為,平時開28度配電風扇,覺得溫度剛好,很涼爽;不過不少人則直言,「28度不如不要開」。對此,台電也透露,其實只要1步驟,就能讓冷氣更快冷更省電。
    2023/06/10 14:30
  • 省電大作戰! 夏季用電上路 每戶平均多138度

    夏季電價從6月1日上路,採用累進電價級距計算,使用量越多,電費也會越來越貴,根據去年統計資料,夏季用電會比非夏季用電,多出了138度,為了要省荷包,現在有家庭主婦開始省電大作戰,盡量避免冷氣的使用。
    2023/06/07 22:47
  • 冷氣只洗濾網還不夠! 達人點「清洗關鍵」:電費差3倍

    天氣越來越熱,已經有不少人離不開冷氣房,不過冷氣24小時的吹,怎麼吹比較不傷荷包呢?其實每當換季不少家庭都會清洗冷氣濾網,感覺濾網乾淨了吹起來更不費力,不過其實清洗濾網是不夠的,如果冷氣機缺乏妥善的保養清洗,不但效能會變差,甚至更耗電,就有冷氣清洗達人點出清潔的關鍵在壓縮機,達人也傳授冷氣日常保養的小撇步。
    2023/06/06 19:16
  • 爽吹24hr冷氣!無痛1動作「激省下千元電費」荷包免失血

    炎炎夏日高溫來襲,待在家實在很難不吹冷氣,想省錢節電其實並非一定得犧牲生活品質,其實生活中輕鬆5個小動作,就能為您激省下千元電費。
    2023/06/06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