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調高溫度!開冷氣這招「省電10%」 台電再授換新機這樣選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2:22
正確的清潔冷氣機可以省電1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確的清潔冷氣機可以省電1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續幾天酷暑,太平洋高壓勢力終於開始減弱,但今(10)日全台仍相當炎熱,最高溫在臺東太麻里鄉金崙的38.8度,熱到讓人離不開冷氣房,不過冷氣開多電費驚人,想省錢卻又熱到頭昏腦脹,到底該如何是好?台電就分享了吹冷氣的小撇步,不但可以吹得涼,還能省電10%,別再傻傻的傷害荷包了。

全台各地明(11)日依舊炎熱,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到35度,其中又以高、屏及花蓮有出現局部36度高溫的機率。台電電力粉絲團在臉書上提到,高溫警戒最近天氣熱爆,不打開冷氣,可能身體會熱到趴;一直開冷氣,就怕荷包會瘦巴巴,不過想省電吹冷氣不用怕只要簡單2步驟,就可以省電好幾%。

 

圖/翻攝自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指出,透過行為小改變,就可以聰明省電,步驟一:冷氣溫度調高1度C,就可省電6%;步驟二:冷氣濾網2-3週定期洗,也可省電10%。另外,如果購買新冷氣,也記得優先選擇具節能標章、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因為能源標示1級跟5級相較,省電量可以高達37%,台電強調,淨零轉型過程中最重要的能源是「節能」。

冷氣剛開機的時候耗電最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台電先前也曾提醒,冷氣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會高功率運轉,這時是最耗電的時候,因此冷氣剛開啟的時候,其實應該要避免一開機就把溫度調太低,高功率運轉時間一拉長,反而會更加的耗電,只要溫度設定在26到28度,再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來幫助室內空氣對流,就可以涼得迅速又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台電#冷氣#省電#節電#電力#電費#涼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9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