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春年不宜嫁娶!4生肖例外「一喜擋三災」 專家曝2招破解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0:48
4生肖今年特別適合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生肖今年特別適合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少人都會希望盛大慶祝,不過今年正逢癸卯年有兩個「立春」,民統習俗上並不宜婚嫁,不過還是有例外,民俗專家廖大乙提到,有四大生肖能夠「一喜擋三災」,其他生肖的民眾也不用過度擔心,廖大乙也分享「重春年」結婚的破解之法。

今年癸卯年同時也是有2個立春的「雙春年」,傳統民俗認為「雙春」有「重春」之意,不宜婚嫁,但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提到,今年犯太歲的正沖、偏沖、小偏沖等4個生肖,兔、雞、鼠、馬的人反而能夠「一喜擋三災」,這四類人在「雙春年」結婚最沒有禁忌,還能破除沖犯太歲的不順。結婚時間點則是可以避開農曆七月,且在「冬至」前挑選吉日完婚。

 

女方若已有身孕,也可「一喜擋三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但其他生肖的有情人若想今年結婚也無不可,廖大乙補充,若是女方已有身孕,也適用「一喜擋三災」;另外還有一招,即「只登記不辦喜宴」,只要沒有大肆宴客宣告結婚,等過了這年再補辦喜宴即可破解。

登記結婚避免穿露肚臍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新人若是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也要注意穿著,廖大乙特別提醒,結婚都是希望人生圓滿、白頭偕老,因此去戶政所登記結婚時,忌諱穿有破洞的上衣或褲子,另外也不要穿露肚臍的中空裝,因為「露臍」台語諧音「漏財」,建議新人們忍耐一天別穿。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運勢#結婚#嫁娶#生肖#廖大乙#雙春年#太歲#懷孕#喜宴#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