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暑、大暑、鬼月來了! 2生肖當心「抓交替」消災法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03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兩大生肖務必小心「抓交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兩大生肖務必小心「抓交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月7日將迎接24節氣之一的「小暑」,而本月23日則將進入節氣「大暑」,8月16日正式邁入農曆7月(俗稱鬼月)。對於正逢暑假,許多人會到海邊戲水,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兩大生肖務必小心「抓交替」,並教授破煞消災祕法。

更多新聞:蕭敬騰女友爆懷孕!小腹微凸被拍 修杰楷「直擊求婚」全說了

 

有個小暑諺語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因此只要過了小暑這天,天氣將越來越熱,進入下一個節氣「大暑」則是一年當中最酷日之時節,對此,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說,因此才有「小暑大暑,有米也懶得煮」的諺語出現。

廖大乙建議「捐血」是最好的布施。(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更多新聞:遭疑買網軍攻擊大牙!他爆黑人臉書被刷一排「哥該付款了」

 
8月16日正式邁入農曆7月,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開,廖大乙表示,犯沖的馬、羊2生肖者,更要小心「抓交替」,且要多注意謹言慎行。他建議,若想平安度過暑假及農曆七月,「捐血」是最好的布施,不僅貢獻一己之力,也有化解「血光之災」之意。

廖大乙建議準備紅包袋,內裝雙數錢幣或紙鈔。(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蕭敬騰求婚後首現身!50歲女友爆有孕 「凸肚畫面」陸網狂恭喜

此外,廖大乙建議,可多穿紅色系的服飾,儘量別穿黑色系衣服,另可準備紅包袋,內裝雙數錢幣或紙鈔,代表「好事成雙」,封好後隨身攜帶。因為紅色代表「火」、黑色代表「水」,這個紅包袋的用意在於以「水火不容」破解水關,祈求平安,等9月份再打開紅包袋,將錢捐給宮廟或做公益,可為下半年轉運,升官加薪、功課進步,更提醒民眾要做好事存善念,自然有善報。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運勢#小暑#大暑#二十四節氣#生肖#鬼月#廖大乙#節氣#暑假#抓交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57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