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開26度會涼? 內行曝搭配「這物」:冷到要蓋被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05:30
炎炎夏日,變頻冷氣怎麼吹、設定幾度,成為不少人關心的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變頻冷氣怎麼吹、設定幾度,成為不少人關心的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序入夏,近期全台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許多地區出現極端高溫,體感溫度動輒飆破40度,而面對這種炙熱的天氣,不少人一回到家就是立刻打開冷氣,甚至整天都要待在冷氣房!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變頻冷氣設定26度真的就會涼嗎?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並點出換了變頻冷氣後,將設定26度,搭配電風扇真的超涼,還會冷到「加冷筍(台語:冷到發抖)」需要蓋上薄毯子。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分享,台灣夏天熱翻,耳聞以前的定頻冷氣需要調到20度以下,才不會空轉耗電,聽說現在的變頻冷氣只需設定在26度就很涼,好奇詢問大家變頻冷氣設定26度真的省電又舒服嗎?

網友認證,變頻冷氣開26度搭配風扇,冷到還要蓋被子。(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一陣熱議,不少人紛紛認證,換成變頻冷氣超有感,設定在26度搭配電風扇就超涼。「真的!家裡近年換新變頻冷氣,26度+電風扇,冷到會加冷筍(台語:因為冷而發抖)」、「睡前24設舒眠,早上約26」、「外面那麼熱,加電扇,26度就夠涼了」、「我開26度搭配電風扇穿,冷到都要蓋薄被子」、「配電風扇無敵26蓋厚被子」。

其實除了冷氣設定幾度,還有許多降溫小妙招,台電在臉書粉專台灣電力粉絲團上分享,讓室內快速降溫的4個小技巧,白天出門前記得拉上窗簾,以免室內溫度受到太陽照射上升;再來則是可在玻璃窗上面貼隔熱;第三個是出門前將電燈以及沒用的電器斷電,因為使用中的電器也是家中的熱能來源;還有用濕拖把拖地板,幫助地板降溫,室內溫度也會跟著降低。

冷氣開26至28度,加上循環扇「擺對位置」,室內涼感加倍。(圖/翻攝台電電力粉絲團)

至於,很多人不知道說電風扇還是循環扇要放哪裡適合,台灣電力粉絲團也教學表示,建議大家要將循環扇擺在「冷氣出風口下方」,也就是跟冷氣同側,或是放在房間內「最長的對角處」,讓循環扇的風朝室內中央吹,並呈仰角擺放,讓後方扇葉能捲入冷空氣,這樣熱空氣就會被吹散及反射,將風帶到室內更深的角落,就能快速調節室溫不均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高溫#台電#冷氣#冷氣溫度#變頻#循環扇#省電#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4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