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室溫超高狂開冷氣? 台電公開4招「降溫術」節能省錢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2:24
夏季炎熱,衛福部統計到今年6月28日為止,已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圖/TVBS資料畫面)
夏季炎熱,衛福部統計到今年6月28日為止,已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6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然而,陽光照進家中一整天也讓家裡變「烤箱」,有什麼方法可讓室內降溫?台電公開4招「居家降溫術」,讓家裡更涼爽舒適,也可以省電省荷包。

「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昨(29)日發文指出,白天出門前拉上窗簾,室內溫度上升一大部分是因輻射熱從窗戶進入,若窗戶做好隔熱,還可讓室內溫度下降3到5度,白天出門沒人在家也要記得拉上窗簾,能夠阻止熱能進入室內。

 

更多新聞:一級變頻冷氣超有感!電費攤開看:天天開「比冬天還省」

台電強調,4招使室內降溫更涼爽,讓冷氣減少負荷更省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玻璃窗上貼隔熱貼,除了窗簾以外,在玻璃窗貼隔熱紙能防止紫外線和熱輻射,有效阻隔陽光進入室內。

另外,出門前關燈、關電源,家中的電器也是室內熱能來源,出門前記得巡視一下,關閉運作中的電腦、電視、充電中的手機,關燈、關電源,省電也安全。
 

更多新聞:變頻冷氣非萬能?放2處「電費仍狂噴」 問題出在這

台電公開4招「居家降溫術」。(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最後,拖地讓地板降溫,不僅讓家中更乾淨,也可以降低地板溫度,地板降溫後室溫也會快速降低。台電也強調,4招使室內降溫更涼爽,也能讓冷氣減少負荷更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台電#生活#省電#冷氣#隔熱#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03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