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挺過疫情!張國煒自豪「航空奇葩」:波音、空巴都佩服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2:00
星宇航空。(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2646)今(30)日舉行掛牌興櫃後的首場股東會,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主持,股東出席率為81%。張國煒在會中表示,星宇自成立以來都在虧錢,「算是航空界的奇葩」,能挺過疫情打擊,連「波音、空巴都很佩服」。

更多新聞:快去日本玩!日圓跌至0.2182新低 換匯現賺來回機票+4趟迪士尼

 

星宇航空今舉行股東會。(圖/星宇航空提供)

張國煒說,疫情打亂了所有布局,但星宇沒有裁員,也沒有減薪,加緊腳步完成維修機棚的投資布局。隨著疫後解封,星宇客運量直線上升,營收每個月都在成長,雖然星宇面臨經營成本較高的壓力,也沒有賺到什麼錢,但表現還算是小有成果。

此外,張國煒不忘提到競爭對手,坦言星宇成立以來賠滿多的,不像國內兩家大的航空公司有很多資源,但靠著員工努力下,可以做到那麼多成果,在全世界令人刮目相看,波音、空巴等製造廠也很佩服星宇能挺過疫情,存活到現在。

 
更多新聞:快檢查!1、2月「200萬發票」3張沒人領 消費地點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TVBS資料照)

話鋒一轉,張國煒指出,雖然暫時度過難關,但後面還有很多挑戰,客人瞬間進來,內部人員的教育訓練、熟練度都得加強,強調做不好就是檢討、改進,星宇會繼續加油。而星宇目前的機隊20架飛機,僅是當初成立時的一半,未來3年內會再引進另一半新機,同樣需要花費人力跟時間。

張國煒也喊出目標,除了今年要加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外,目前星宇在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評比全球最佳航空中排名第39名,希望短期內能擠進前20名、10年內進前10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宇航空#星宇#張國煒#疫情#星宇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92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