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級變頻冷氣超有感!電費攤開看:天天開「比冬天還省」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2:06
網友房間換變頻冷氣後,電費比冬天還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房間換變頻冷氣後,電費比冬天還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夏日炎炎,家家戶戶早已開啟冷氣吹涼,有民眾分享,家裡換掉舊冷氣,安裝了新的變頻冷氣,電費帳單一看,度數比冬天用的時候還省,直呼「看來換一級變頻果然有感」!


 
一名卡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分享,3月跟媽媽去逛好市多,本來只是去搶蛋,搶完蛋只是再去試喝一下紅酒,一回頭媽媽就拿著冷氣的訂單跟說要買冷氣...「我還以為是在開玩笑,但我媽是真的買了一台冷氣」。

更多新聞:「MeToo不意外」!杜汶澤揭在台3年觀察:好像欺負女生很正常

原PO透露,媽媽說她來看了好幾次,覺得自己房間那台老冷氣應該換掉,因為夏季電價會調漲,換掉後電費比較省,本來念媽媽說不會差太多幹嘛浪費錢,而且這麼貴的東西買的太衝動了,但媽媽很堅持,只能隨她了。

 
原PO曬出電費帳單。(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結果最近看電費帳單,四月冷氣幾乎天天開,以為會比一/二月的度數高。沒想到度數比冬天用的時候還省,原PO也直呼「看來換一級變頻果然有感。」他秀出帳單,攤開一看3月及5月份對比,1、2月度數為512度,而3、4則銳減至436度。

更多新聞:買家具選哪「CP值最高」? 內行全推這間:家裡都用它

網友指冷氣安裝位置過高。(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消息曝光後,過來人也有感,「換變頻冷氣真的省電非常多」、「說真的,頓數買足真的超省」、「電力公司有節電獎勵,可上網站申請」。不過大家看到冷氣安裝位置,也紛紛歪樓,「這安裝工在搞你吧,根本沒有迴風的空間啊」、「這也裝太高了, 入風處將近沒空間」、「這個上方完全沒迴風空間,正常工班不會這樣安裝,這是反推文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冷氣#變頻#省電#安裝#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