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這樣開全錯了!「設定1模式+3動作」26度就很涼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52
天氣高溫炎熱,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圖/TVBS)
天氣高溫炎熱,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圖/TVBS)

天氣高溫炎熱,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但又怕電費爆表,冷氣怎麼吹才能更節能省電、兼顧荷包?台電表示,不少人為了快速降溫,習慣一進門就把冷氣溫度調很低,其實是錯誤行為;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電6%,只要將溫度設定26到28度,並把風量設為自動模式,同時搭配電風扇、循環扇等,就能很涼快。

更多新聞:334萬人領錢了!首批退稅月底入帳 2類人可先拿到

 

許多人習慣一進門就把冷氣溫度調很低,其實是錯誤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經常透過「台電電力粉絲團」分享省電小妙招,近期天氣愈來愈熱,民眾一進到室內,往往會開啟冷氣,並把溫度調很低,希望能快點涼。對此,台電過去曾提醒,冷氣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會高功率運轉,這時是最耗電的時候,如果溫度一下子就調得太低,反而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導致更耗電。

台電指出,想幫冷氣加速降溫來省電,可以開電風扇或循環扇,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並將冷氣風量設為自動模式,溫度則設定在26到28度即可。另外,白天沒人在家時,可以拉上窗簾遮陽隔熱,改善室內溫度升高情況,也別忘了定期清洗冷氣濾網,避免太多灰塵降低冷房效果。

 
更多新聞:欠稅大戶曝!總金額破9百億 他欠19億「這原因」免繳

冷氣搭配循環扇使用,可以有效提升冷房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也說,吹冷氣時進出記得隨手關門,避免冷氣外洩,同時可以善用活動拉門或布簾將空間區隔,以縮小空間,避免冷氣流失到其他沒人的區域。若是長時間吹冷氣,也可改用變頻且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藉此達到省電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天氣#天熱#高溫#冷氣#省電#冷氣模式#冷氣溫度#電風扇#循環扇#快速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49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