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炎熱當心!中暑死亡率可高達8成 「這時段」盡量別外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04
截至昨(4)日為止,7月已經有101人因為熱傷害就醫。(圖/TVBS)
截至昨(4)日為止,7月已經有101人因為熱傷害就醫。(圖/TVBS)

今(5)日各地依舊是高溫炎熱狀態,氣象局也針對13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衛福部也統計,截至昨(4)日為止,7月已經有101人因為熱傷害就醫,對此國健署也提醒,如果大量出汗,甚至出現頭痛、說話喘、臉色蒼白等症狀,很可能就是熱衰竭,嚴重時就會變成中暑,不趕快處理恐引發休克,甚至中暑死亡機率還可以高達80%。


如果大量出汗,甚至出現頭痛、說話喘、臉色蒼白等症狀,很可能就是熱衰竭。(圖/TVBS)

高溫炎熱狀態今日依舊持續,像是台北市今日體感溫度高達38度。對此,國健署署長吳昭軍指出,除了要適時補充電解質,避免脫水、低血鈉、抽筋等狀況,也建議盡量避開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的時段,降低因為高溫而造成的傷害

 

國健署指出,常見的熱傷害包含熱痙攣、熱昏厥、熱衰竭和中暑,其中以中暑為最需要小心的症狀。一般來說如果在高濕熱環境下長時間活動時因流汗過多,出現大腿、小腿與手臂疼痛痙攣可能就是熱痙攣應盡快接受治療。如果因為流汗過多,未適時補充水分或電解質而導致的血液循環衰竭,常出現大量出汗、疲倦、身體全身無力、頭暈、頭痛、說話喘、血壓降低、臉色蒼白等症狀就是熱衰竭,嚴重時就會變成中暑。


建議盡量避開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的時段,降低因為高溫而造成的傷害。(圖/TVBS)

中暑是皮膚因體溫調節中樞調節功能失常而無法散熱而呈乾燙潮紅狀態,患者此時會出現意識不清且體溫超過40°C,最後造成中樞神經異常,若不盡速處理可能會引發休克、心臟衰竭、心跳停止、多重器官衰竭、橫紋肌溶解、瀰散性血管內凝血等致命的併發症,甚至死亡,中暑患者的死亡機率約為30%-80%。

 

同時,外出也最好攜帶遮陽帽和楊賽,避免陽光直射臉、耳朵以及脖子,造成曬傷;如果可以也建議民眾攜帶太陽眼鏡,穿著涼爽透氣的衣物,可以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照射;也要擦防曬乳,最好在出門前30分鐘均勻塗抹,如須長時間於陽光下活動時,應選擇防曬係數較高,同時具有 UVA 防禦效果的防曬產品,並適時補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暑#熱衰竭#外出#天氣熱#高溫#國健署#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2934

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