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鮭魚給孩子吃!嘉市首座社區公托 查出「肉鬆過期8個月」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09:55

嘉義市的首座公托家園近日被爆料給幼兒食用過期食品,引起了市民的關注。根據市府社會處於7月2日進行的突擊檢查,發現了9項過期食品,包括拉麵、木耳、調味料等,甚至還有過期8個月的肉鬆仍然存放在冰箱裡。嘉義市府決定依據兒少權法對負責人進行裁罰,委外經營的協會也向家長致歉,並強調這些過期食物並未給孩子們食用。


 
據護理師透露,家園的食物問題早有跡象,例如給幼兒食用的粥經常被燒焦,食材使用不當。護理師在離職後匿名在dcard上爆料,並在家長群組上po出多張照片,揭示了鮭魚和排骨等過期的食品被烹煮,然後給孩子食用的情況。這一事件也讓家長們感到震驚,對於公托的管理與食品安全產生質疑。

圖/TVBS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處長李思賢表示:"確實發現有9項違規事項,對於梁姓主任,我們將依據違反兒少權法進行究責。"

被揭露的公托是嘉義市第一座公托家園,自2021年3月正式收托以來,一直受到家長們的高度關注。由希望種子協會承包經營,該家園僅收托12名幼兒,因此名額一直很搶手。然而,如今卻爆出給孩子們食用過期食物的問題,這讓家長們感到難以置信。
 

圖/TVBS

嘉義市希望種子兒童協會的執行長張安琪在事件發生後向家長們致歉,並表示將改進管理方法。她解釋說,這次衛生局調查出的9項物品屬於過期食品,但強調這些食物並未給孩子們食用。為了確保食品安全,公托園方已對廚房進行全面清理,冰箱裡的食品也被標註有效日期。園方未來還將拍攝菜單和食材,以確保孩子們的飲食安全。

事件曝光後,嘉義市的公托家園食品醜聞引起了廣泛討論和關注。社會大眾對公共託兒機構的管理與食品安全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確保幼兒的健康和福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市#公托家園#過期食物#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81

0.2138